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批澳洲鲍昨亮相榕超市
开发商推“七折利率”
临近“双12” 电商开打冬季商品促销战
榕家政公司月嫂订单激增
27家房企发布年报预警 近两成亏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着下半年生育高峰到来
榕家政公司月嫂订单激增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 近日,记者从家政市场了解到,下半年是生育高峰期,进入11月,各家政公司月嫂订单量激增。“我们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生生润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杨燕飞表示,下半年是结婚旺季同时也是生育旺季,月嫂需求量增加,再加上春节月嫂的返乡,高级月嫂的需求会更加紧张,今年的月嫂工资已经同比上涨了500~1000元。

“我们不少高级月嫂甚至连明年一整年的档期都排满了,目前也就剩下中级月嫂还有档期。”鑫兴源肖总称,目前福州市场上,初级月嫂的起步价在4500~5000元,中级月嫂6000元以上,而高级或者经验十年以上的金牌月嫂,月薪甚至达到了8000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出现了上涨。

对此,福州家政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目前整个福州市场月嫂较充足,但是真正长期从事工作的主力军还是以中高级月嫂为主,这部分人群占月嫂的一半左右。对于刚培训出来的初级月嫂,由于经验不足以及适应能力等不足,多还不被客户所认同,才会导致月嫂市场工资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上涨。目前初级月嫂经过培训后,主要还是先从带小孩的保姆做起,等适应雇主客户情况后,再回炉培训,才能真正进入月嫂市场。

另据了解,原本只是工作28天的月嫂,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和客户需求提升,福州不少家政月嫂公司推出了“月子延续”服务,服务时间从28天延长到1个半月或者两月,价格随之抬高,费用在1.3万~1.5万元。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接受月子延续服务的消费者不少,有的公司这部分需求量已经占到业务量的两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