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首批市民获赴美10年签证
借鉴台湾模式 平潭发展特色石屋民宿
今年年夜饭预订 不如往年火爆
榕茂泰商贸大厦 扶梯无证运行
巴西疯牛肉未流入我省
周日住建行业专场招聘会 岗位超万个
进口泰国虾片 验出不合格
省第二地质勘探大队招7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茂泰商贸大厦 扶梯无证运行
未按照新国标增设警示挡板和扶梯毛刷,存隐患
商场内的自动扶梯无证运行,时间长达两年多
 

N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福州台江步行街茂泰商贸大厦内八台扶梯看似正常运行,实则暗藏隐患。记者昨日发现,自动扶梯的新国标已经实施两年多,但这八台扶梯均没有按要求在三角地带增设固定防碰挡板,也没有安装扶梯毛刷。更让人惊讶的是,两年来这些扶梯甚至连年检都没有做,全是无证运行。

三角区无警示儿童险些出意外

昨日,福州张女士带儿子到茂泰商贸大厦去买衣服,乘坐扶梯时一时没留神,七岁的儿子把头伸出扶手外。“我赶紧把他拉回来,要是空隙小一点,指不定就发生意外了。”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市区的其他商场扶梯与楼板的夹角处的墙壁上,一般都贴有“小心碰头”的警示,而茂泰商贸大厦却没有。

据了解,茂泰商贸大厦有大量经营服装的商铺,人流量不小。商场共8台扶梯,其中通往二楼的一台扶梯已经损坏。因三楼的铺面仍在招租,所以通往三楼的几部扶梯暂时没有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八台扶梯为西子奥的斯牌,使用有一些年头了,部分位置甚至有铁锈。商场不但没有在三角区设置警示标语,而且连扶梯毛刷也没有安装,记者也未见到安检证。经查询,这八台扶梯两年多来竟连年检都没有做,全在无证运行。

质监部门已介入查处

对此,负责商场管理的福州融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姓负责人称,今年4月质监部门因为扶梯无年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几台扶梯却依旧在用。他又递给记者一张清单说,有维保公司在做这件事,“去问他,不要来麻烦我”。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此事的江苏蒙哥马利电梯有限公司的维保人员陈先生。他表示,茂泰商贸大厦的扶梯有两三年没有年检了,也没有按照新国标整改。目前公司已经和商场约定,先修好损坏的那台扶梯,总计费用要七万元,之后再签合同为商场的扶梯维保,“没有整改清楚前,通不过年检,没有验收我们也不会介入维保”。

昨日,福建省特检院相关人士表示,该商场无视整改通知,仍偷偷开启扶梯的行为比较恶劣,目前监管部门已着手查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