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满按天收费 车主常堵大门
停车按次收费 物业被指敛财
垃圾一线天
消防沙池成菜地 用沙需“掘地三尺”
居民为方便出行 铁栏杆上开门
小区闹鼠患 绿化带成鼠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满按天收费 车主常堵大门
中利花园物业:包月收费无法保证业主都有车位,只能按天收,先到先得
车主(拿手机者)将车停在小区门口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不交停车费不能出小区。”“你们收那么贵,我干吗要交?”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鼓楼区福屿路中利花园小区大门口,保安和业主爆发了激烈争吵。车主一激动,下车锁门准备堵住大门一走了之。小区从本月开始按照每天10元的标准收取停车费,因为收费问题,3天里已经发生了多起车主堵门事件。

从包月60元提至每天10元

“我就是不交钱,但今天必须出这个门”,争吵后,车牌号为闽ABP303的车主,一气之下拔了钥匙,将车门一甩,准备离去。

这位车主告诉记者,他是小区业主,新物业进场后,没有征求业主意见,就擅自将停车费由原来的包月60元钱提高至每天10元,如此算下来,等于提高了好几倍,他无法接受这样的提价。

这位车主表示,作为营运车辆,他每天都要进出,几乎每次都要和门口的保安吵架。“我也很累啊,但他们有错在先啊。”这位车主表示。

在记者劝说下,管理小区的福州嘉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收其费用,这位车主在堵了大门几分钟后,将车开走。

物业:收费标准暂不会变

嘉宁物业的李女士表示,公司刚接手小区管理不久,选择按天收停车费是因为小区只有20多个停车位,但有80多辆车子,如果按包月的方式收停车费,交钱的业主就会要求物业提供固定停车位。“我们显然做不到,只能先到先停,白天停车不收费,只有过夜收10元。”李女士表示。

据李女士称,新停车收费标准实施的第一天晚上,就有三辆车先后堵住了小区大门,物业多次报警后,才将车子劝走,之后的两天时间里,又屡次发生类似的情况。她说:“包括今天,至少有六七起了。即便这样,收费标准也暂时不会变,因为变成包月后可能更麻烦。”

记者从鼓楼区物价部门获悉,如果按天收取,停车管理费可以收5元钱,按月算就是150元钱,如果按月收取,则只能收60元钱。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必须按照物价部门的指导价收停车费,不能随意涨价,但业主也不能以堵门的方式拒交,否则就是扰乱公共秩序,警方可以立案处理。

感谢金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