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满按天收费 车主常堵大门
停车按次收费 物业被指敛财
垃圾一线天
消防沙池成菜地 用沙需“掘地三尺”
居民为方便出行 铁栏杆上开门
小区闹鼠患 绿化带成鼠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按次收费 物业被指敛财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我们小区停车,物业要按次收费,每次5元,还有每次10元的。”昨日,福州晋安区一小区的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小区不让包月停车,自己最近装修房子,一天进出小区五六次,要被物业收走几十元,“物业明显在敛财”。

林先生说,小区半年前交房,自己上个月开始装修,进出小区要按次收费,有时一天进出小区五六次,被收走几十元,交了钱还不保证一定有位置停。“如果小区里找不到位置,就要停到小区南侧商业街的临时停车位上,每次收费10元。”令他不解的是,外来车辆居然跟业主“享受”同等待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不宽的路面上停满了小轿车、面包车、大货车等各式车辆,甚至有车停到了草坪上。有的通道两侧都停着车,过往行人和车辆只能“蛇行”穿过。

记者了解到,多位业主都对物业的管理有意见,认为管理人员随意让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收了钱又没有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还有一位林姓业主带着记者前往地下车库,指着空空荡荡的地库说,“物业为收取停车费,故意不开放地下车库。”

小区物业处姚经理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共有2000多户,地下停车位500多个,地面停车位不过几十个。目前,地下车位在售,物业正准备为车库产权人办理停车月卡,地面临时停车位则面向所有小区业主。考虑到小区半数以上业主正在装修,进出车辆较多,物业因而对地面停车位实行按次收费。谈及业主被反复收费的问题,姚经理表示,可能是一些保安的个别行为,“我们规定的是,业主每天只要缴纳一次停车费,而不是每次进出都要收费。如果有业主发生这一问题,可以到物业处退钱。”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物价局获悉,目前按照规定,小区停车的收费标准有两种,一种是包月收费,一种是按次收费。物业管理处可选择收费方式,提前进行公示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