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满按天收费 车主常堵大门
停车按次收费 物业被指敛财
垃圾一线天
消防沙池成菜地 用沙需“掘地三尺”
居民为方便出行 铁栏杆上开门
小区闹鼠患 绿化带成鼠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闹鼠患 绿化带成鼠窝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不管春夏秋冬,只要关灯睡觉,家住福州晋安区浦下小区的不少业主,特别是低层的住户,就不得不紧闭门窗,目的就是防止老鼠跑进家门。

前日下午,记者看到小区22 栋陈依姆家的窗户紧锁。陈依姆说,自己住在3 楼,平时不在家或晚上睡觉,就一定要关上玻璃窗,否则家里就成为老鼠的天下。

小区各栋楼前的绿化带内,只要是没有进行水泥硬化的地方,几乎都能找到鼠洞。在15 号楼前的绿化带,记者发现每隔大约半米,就能见到一个鼠洞。居民朱先生说,他曾经粗略数了数,仅13、14 和15 号楼前的绿化带,就找到了100多个鼠洞。

代管小区的浦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之所以有这么多老鼠,和没物业管理、居民乱扔垃圾有关。社区又没有经费请专业公司来灭鼠,由业主集资又收不上钱,目前只能将情况上报给镇里,希望能争取一些经费,帮助居民灭鼠。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2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