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古榕根部很受伤 村民担心倾倒
榕城白领“居游”去远方做当地人
白天是洗车店 晚上成停车场
线缆挂俩可乐罐 干啥的
福州依伯 追忆藏北马背生活
路边大树枝悬缆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缆挂俩可乐罐 干啥的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两个被剪掉顶部的可乐罐,穿上铁线后被挂在跨越马路上空的线缆上(如图),它们是用来干吗的呢?昨日,网友“如昨”开车经过福州闽侯上街美歧村时,发现了这样一幕,他将疑惑发到微博上后,网友纷纷当起福尔摩斯,分析起这可乐罐的用处。

网友“大白蔡1986”说,肯定是有人把食物放在里面,鸟饿了有地方吃饭;网友“达_摩”的意见则恰恰相反,他觉得这是用来吓走鸟的,因为线缆附近就是高铁路线,高速铁路最怕撞到鸟了;网友“素面相约”则觉得,这些可乐罐可能是均压球,用于改善高压电场的分布,防止高压导线表面因电场强度过高而发生电晕放电,其三是防止导线摆动。

到底这俩可乐罐是干啥用的?如果你知道,麻烦拨打95060告诉我们。

感谢“如昨”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