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吴宇森大忽悠?
刘恺威演暖男
鹿晗破王菲纪录
“超龄高中团”被吐槽
余男挑战双面角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宇森大忽悠?
《太平轮》主演杨佑宁叫屈下一部才是高潮
杨佑宁福州吆喝《太平轮(上)》
 

N海都记者 陈娟娟/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 日前,吴宇森耗时6年完成的爱情史诗电影《太平轮(上)》全国上映。观众对此片的吐槽多于赞誉。大家吐槽的点集中在“爱情不感人”“情节有些拖沓”上,影片分为上下两部,大有圈钱的嫌疑。对此,昨日现身福州为影片吆喝的主演杨佑宁为吴宇森叫屈。

都说是“颜值”版《建国大业》

给出好评的观众很多都是觉得影片的“颜值”很高,如《建国大业》般数星星。众所周知金城武已经很少在华语电影中出现了,这次作为《太平轮》的男主角之一,很多他的粉丝都欢呼雀跃,直呼他在影片中的戏份太少。此外,黄晓明造型,让人有“许文强”再度上身之感,他在片中有不少面部大特写,耍帅手段十分高超。宋慧乔是个富丽堂皇的花瓶,无数微带珠光毫无瑕疵的五官大特写,同款粉底和同款丝袜一定会火。章子怡则是个较穷酸的花瓶,出生于农村,为了爱情来到大城市沦落为妓女。佟大为则包揽了片中的搞笑任务。此外,虽然不是主角,俞飞鸿扮演的女房东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几年她也很少在大银幕上出现,但依然女神范十足。

解读:在杨佑宁的眼里,这部片子里都是男神女神,和这些神合作,压力倍大,演的又是金城武的弟弟,可想而知,杨佑宁在造型和演技上下了一番功夫。“都知道金城武是男神,他很神秘,合作下来,至今都没拿到他的手机号。但他在片场很亲切,愿意帮助别的演员。有一段兄弟离别的戏,从开拍,我们一直讨论了8个月如何设计这个离别的桥段。”

看了两小时,发现他们都没上船

吴宇森的这部大片以在台湾海峡沉没的“太平轮”为名,但《太平轮(上)》这部电影中,并未出现沉船的场景,看完两个小时的电影才发现,主角们都还没上船呢。仅在片尾的“下集预告”中,大家才看到了主角们在太平轮上遇险的一些镜头。之前《太平轮》要做上、下两部时,就有不少网友提出过疑问。但事实上不少观众看完上部后吐槽上部的剧情太拖沓分散,所有人都还没有上船,只是一一交代背景和出场。

解读:“吴宇森坚持要这么做,因为他觉得故事内容太丰富,三段感情如果全部压缩在一部里,有点可惜。”杨佑宁力挺导演,他觉得观众的习惯是期待第一部就有高潮,但吴宇森是个擅长酝酿的导演,到下部才是影片的高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