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文体/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5个月43次伤病谁敢和曼联比惨?
神奇小子淘汰丁俊晖
国足2030世界杯进决赛?
美女总经理要督阵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个月43次伤病谁敢和曼联比惨?

曼联队球员费莱尼(中)在比赛中争抢
 

N特约记者 肖万里

海都讯 多特蒙德说自己惨,阿森纳笑了;阿森纳说自己惨,曼联笑了。本赛季,曼联就跟中邪了似的,伤病不断,你方唱罢我登台。据《卫报》统计,自从范加尔上任以来,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曼联已先后遭遇43次伤病。这样的曼联,谁敢和他们比惨?

鲁尼赛季两次受伤

凭借费莱尼和马塔的进球,曼联昨晨主场以2比1击败斯托克城,取得一波四连胜,爬到积分榜第四位。这场比赛,队长鲁尼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在今年10月28日,当时还处在禁赛期的鲁尼,在训练中弄伤了自己的脚踝。昨日赛后,曼联主教练范加尔表示,鲁尼又弄伤了膝盖。

面对记者关于鲁尼的问题,范加尔回答说:“在我看来,也许他的伤势并不严重。但我不是医生,我们必须等等看,才能知道更多。我希望不会太严重。”那么,鲁尼能赶上接下来与南安普顿的比赛吗?“我认为他赶不上了,但谁能说得清楚呢。”范加尔说。

夏季新援挨个受伤

今年夏天,曼联花费大价钱引进了迪马利亚、罗霍、布林德、埃雷拉、卢克肖,另外还从摩纳哥租借来了法尔考。结果,在本赛季前14轮比赛中,这几位新援先后出现了伤病。

迪马利亚的受伤对于曼联的影响最大。从皇马转投红魔之后,阿根廷边路天才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在与赫尔城的比赛中,迪马利亚拉伤了大腿。按照范加尔的说法,“迪马利亚的伤并不严重,但他可能也赶不上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了。”

布林德是曼联中后场一个多面手,范加尔对他很是器重。但在回荷兰国家队参加欧洲杯预选赛时,他的膝盖韧带受伤。布林德何时回归?“下周肯定回不来的,我也不清楚,可能圣诞节的时候,也可能要到12月底。”现在,只要回答伤病的问题,范加尔都快语无伦次了。

□新闻背景

爵爷退休后曼联很受伤

自从弗格森退休后,曼联的运气就没有好过。不仅是范加尔治下的曼联伤病不断,上赛季莫耶斯执教的时候,红魔也经常半个主力阵容在养伤。

曼联球员埃文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的伤五花八门,有的是脚筋,有的是脱臼,这与主教练的训练方式无关。”也有一种观点认为,世界杯年,球员负荷比较大,肌肉疲劳,变得容易受伤。比如迪马利亚和布林德,他们在世界杯上都拼尽了全力,而且,这两人在世界杯上都曾受过伤。

还有人认为,曼联很多球员都是易碎的,比如卡里克、埃文斯、拉斐尔,还有鲁尼,本赛季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受伤。在莫耶斯手下,他们的健康也很成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