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等我100岁,我带你回家”
经济增长有三大“洼地”要跨
民办学校不能游走在法纪边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增长有三大“洼地”要跨

 

年关将近,在盘点今年的增长业绩时,我们必须注意存在的“增长洼地”。由于各地增长的模式和速度各不相同,加上近年来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的区域性差异依然存在,个别地区发展存在不易被发现的“增长洼地”。

“增长洼地”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有些地方政府片面强调互联网经济的影响力,忽略制造业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的推动作用,形成制造业“洼地”。二是许多小微企业已经形成经济“增长洼地”。三是各地政府在创造高速城镇化的同时,却忽略了“被城镇化”的农村增长“洼地”。

要解决这些“增长洼地”问题,地方政府应当避免采取“消极增长”政策,落实“积极增长”政策。中央近期出台降息新政,调整金融投资走向,为各个地方政府解放资源,释放潜能,为经济增效提速提供了良机。中国经济有条件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刘志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