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证券·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满仓踏空 散户虐心
吴敬琏给股市泼冷水 担心造成更多悲剧
国民大叔吴秀波现身证监会
上周新增开户37万创3年半新高
□新股动态
奥巴马“穿越”到火星?
移植母亲子宫瑞典女子产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敬琏给股市泼冷水 担心造成更多悲剧

 

N新京报

近日,吴敬琏在出席一个论坛时,对近期火热的股市行情提出自己的看法:可能会形成羊群效应,造成更多悲剧。“近期这样一个牛市,它的制度基础是不是稳当的、是不是牢固的?”吴敬琏称,股市的缺陷还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

吴敬琏担心,受一些舆论的渲染,以及在所谓“牛市”的感染下,可能会形成一种羊群效应,吸引更多的散户参与进去,但最终“不能避免过去我们中国股市存在的大起大落的状态”,并造成更多的悲剧。

“股市最容易出问题地方就在于信息不对称,所以监管机关最主要的责任就是要改善一般投资者信息弱势这种状态。”吴敬琏表示,世界各国在股市监管上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执行一个非常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来防止利用一般投资者的信息弱势来进行不正当的发财致富,甚至用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的办法来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来取得自己的收益。

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吴敬琏表示,就是要改变所谓以审批为主的监管道路,而要把它转变到以合规性监管为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