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决拥护对周永康的处理决定
尤权苏树林会见周强
连降6天之后 榕城气温将止跌回升
时小雨、林国樑被开除党籍
51家闽企饮用水 抽检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1家闽企饮用水 抽检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公布抽检结果,近800种瓶(桶)装水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
 

N人民网

日前,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公布了2014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其中瓶(桶)装水等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近800种瓶(桶)装水被曝不合格。

抽检涉及19类食品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涉及19类食品(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罐头、乳制品)和食品添加剂,覆盖全国14202家企业,抽检样品共计27614批次。

抽检结果显示,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等15种产品的合格率超过95%;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样品合格率为97.83%;蛋及蛋制品样品合格率为98.95%;蔬菜及其制品样品合格率为96.76%;水果及其制品样品合格率为97.36%。

瓶(桶)装水多为菌落总数不合格

此次抽检,被检不合格的瓶(桶)装水多为菌落总数不合格,包括:乐百氏纯净水(18.9L/桶)、汇源纯净水(550ml/瓶)、娃哈哈饮用纯净水(18.9L/桶)、怡宝饮用纯净水(18.9L/桶)等等。其中涉及福建的有福清市福泉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福州谷井饮料有限公司、福清市景福山泉饮料有限公司、福州元脉纯净水开发有限公司、莆田市荔城区水溢天下饮用水厂、莆田市福源饮用水有限公司、莆田市余氏水业有限公司、福建莆田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仙游县水立方饮用水厂、莆田市涵江区九莲饮用水厂、莆田市台宇食品有限公司、莆田市秀屿区乐万家饮用水厂等51家企业,生产的饮料主要是饮用水的样品抽检不合格。

仍存在添加剂超标使用

抽检结果显示,一是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涉及产品主要为瓶(桶)装水、酱卤肉制品和熟肉制品等,说明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操作不当、清洗消毒措施不到位、卫生条件把控不严等问题。

二是品质指标不达标问题明显,涉及产品主要是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及腌腊肉、风味鱼制品、调味品等,说明生产加工过程中可能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情况。

三是防腐剂、甜味剂等部分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依然存在,涉及产品主要是肉制品、水产品等,说明有的企业未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