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层护网拦不住垂钓者
绑了又松 缆线低垂四年
公厕改造指示牌仍在
小路开挖没围挡
福州西园新苑二期外 违建铁皮房将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西园新苑二期外 违建铁皮房将拆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海都讯 一个多月前,在福州晋安区西园新苑二期,西园村村民沿街搭建了两间铁皮房,出租成店铺,霸占了消防通道的入口。其中一家包子店,店员直接把液化气罐摆在店外,惹得小区居民心慌慌(详见本报11月29日A09版报道)。

昨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包子店和土鸡店仍在营业。为此,记者再次联系新店镇城管中队黄队长,他说,见报次日,他们曾赶去查看,要求店家尽快搬走店铺、违建者拆除铁皮房。当时店家称东西较多,希望执法人员宽限几天,待他们找到新店铺后再搬。在本报的督促下,黄队长昨日再次去查看,两家店铺的店主都表示,今日之内可全部搬走。执法人员将在明后天拆除铁皮房,恢复消防通道的畅通。

红榜

福州树兜河畔 路灯瞎了两月近日已点亮

1.近两个月,在福州鼓楼区树兜河畔,木栈道的20多盏路灯只剩3盏会亮。经本报多次协调,7日,鼓楼区内河整治指挥部将路灯修复。

2.在福州金山金桔站,公交车常进场不进站,直接在站外占道停靠。接到反映后,公交公司立即通知车队整改,如今,公交车都停进站内。

3.问题编号1412003:在福州仓山区桔园四路,破损的人行道被挖开,多日未修复。见报后,被金爵苑物业处修复填平。

4.问题编号1412007:在福州琴亭湖边,铁链松动倒地。见报后,已被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安装好。

黄榜

福州金康路 人行道塌陷 本周可修复

1.问题编号1411043:在福州仓山区金康路,夜市的小商贩常把车辆驶上人行道,导致地砖大量塌陷。福州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表示,争取本周内修补完工。

2.近日,正祥滨江假日小区围墙外,堆着不少装修垃圾。附近上渡林产品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两天将清运。

3.一个多月前,福州仓山区盖山镇下厝村,村道被挖,没人修复。福州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目前,整个村子的管网刚改造完,正在逐步回填路面,争取下周完工。

4.问题编号1412002:在福州晋安区福光路138号附近,路面积水严重。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因此处没有排水设施,才易积水,已将情况向负责管理的福兴投资区管委会反馈。

5.问题编号1412010:近一个月,在福州仓山区金祥路,新修了两条便道,围挡还未撤离,不少车辆已闯入。工作人员说,目前,地铁2号线的围挡方案还在审批,便道未正式启用,铁皮围挡不能拆除,希望车主安全行驶。

6.问题编号1412011:上周,在福州鼓楼区东水路,工人挖断了一家餐饮店的排污管。昨日,施工方的项目负责人龚先生说,施工队这一两天就将施工到这家餐饮店的路段,届时会修复排污管。

7.问题编号1412009:9月,福州新店镇厦坊村的多条村道被挖开,至今未完工。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村改造所需的管材已到位,工程将继续进行,并会先填平完工的村道。

黑榜

福州金达路 红绿灯不亮仍未修复

1.问题编号1412001:自9月起,福州金山金达路沿线的两个十字路口,红绿灯皆不亮,记者曾多次追踪报道。昨日,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工作人员说,这两组红绿灯可能还没启用,此前只开了黄闪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近日,可能是黄闪灯损坏,他们将尽快前去修复。

2.近日,在福州晋安区长春路,垃圾堵了通行道。晋安区市容管理局表示将尽快清理。

3.近日,在福州晋安区福新中路旁,百米水泥路被大型工程车碾坏。紫新社区表示将尽快通知施工队修复路面。

4.问题编号1411047:在福州晋安区磨洋河的上游,河面被种菜,本报多次曝光。据了解,磨洋河曾由福州市容建设开发公司负责整治。该公司告诉记者,整治磨洋河的施工人员从照片上看,发现种菜地点似乎不在磨洋河,本周他们将再到现场查看核实。

5.问题编号1412012:在福州仓山区金祥路,沿街的免费车位被3辆僵尸车霸占。金山派出所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尽快查出车主,将车辆挪走。

6.问题编号1412005:在福州仓山区金桔路,靠桔园四路附近,路边的7个灯箱破损,灯管电线裸露在外。灯箱所属的天泽小厨茶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修复处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