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改造 40多棵大树根部被斩
晓婷建QQ群 为海都小读者讲故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剩一丝力气也要给孩子讲故事”追踪
晓婷建QQ群 为海都小读者讲故事
患重症肌无力,却坚持在QQ群里给小区的孩子们讲故事,晓婷的故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感动无数市民,不少小读者希望成为晓婷的听众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包华

海都讯 福州80后女老师林晓婷,身患重症肌无力;但她没有向病魔低头,每天都会打开QQ群,给小区的孩子们讲故事,坚持了半年多(详见本报昨日Y01版)。昨日,晓婷的故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感动无数市民。不少小读者打进本报热线95060,也希望成为晓婷的听众,听一听她讲的故事。晓婷特意开了一个QQ群,争取每天给海都小读者们讲一个故事。

不少热心人愿帮她战病魔

“这姑娘,太感人了!”昨天一大早,读者马女士就打进本报热线。她说,自己患过重病,一度有轻生的念头,在亲人寸步不离的看护下,才没走错那一步,如今自己病情好转了,人也更加乐观,“还是要向小姑娘学习!”

读者朱先生是中医世家,他表示,自己愿免费为晓婷诊断,如果病情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会一直免费为晓婷供药。

读者李先生是一家康复器械厂的福州代理商,主要经营拐杖、轮椅等产品。他表示,如果晓婷有需要,他可以向公司申请,免费为晓婷提供康复器械。

邻居们很感动让她注意身体

东方高尔夫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也是看了海都报后,才知道林晓婷的故事。有业主把海都报的报道、版面贴到QQ群里,不少邻居认出了这位爱笑的女老师。

“今天才知道,我宝宝一直很喜欢的‘故事阿姨’就是你,太感谢了。”邻居陈女士说,她之前一直以为,QQ群里的“故事阿姨”是出于爱好,为孩子们讲故事,现在才知道,晓婷每天这么不容易,她回到家,会给孩

子讲晓婷的事迹,让孩子好好珍惜听故事的日子。

还有很多邻居,在QQ群里鼓励晓婷,一定要注意身体,千万不能为了讲故事,把身体累坏了。

听晓婷讲故事可以加QQ群

昨日,不少家长、小朋友拨打本报热线95060,希望听一听晓婷阿姨讲的故事。

考虑到晓婷的身体情况,记者一开始婉拒了这些读者,并表示歉意。但晓婷听说后,主动提出,可以专门为海都报读者建一个QQ群,只要身体允许,每天在上面讲一个故事。晓婷说,“我尽力而为,如果哪天病情严重,讲不了,也请小朋友们谅解。”

如果你也想听晓婷阿姨讲故事,可以加QQ群,群号码为124689605。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