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其他相关材料”是个啥?
国家文明旅游专项督查组 来闽检查指导
多功能消防机器人“入伍”泉州消防
□锄报台
社区居委会进小区办公 遇难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功能消防机器人“入伍”泉州消防

消防机器人上的水炮,还能180度旋转、仰俯喷射
 

N海都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吴文霞 林涛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消防支队了解到,该支队购买的消防机器人,近日经过验收,已经到泉州消防特勤大队正式“报到”。

该消防机器人价值150万元,发动机功率达到74.9kW,离地距离210mm,爬坡度达到30°,行驶速度为0至6千米每小时,消防人员出警时,可以对其采用无线、有线形式进行遥控操作,适用于地铁、公路、铁路隧道、地下设施及货场、石化炼制厂与油库的火灾灭火。对于发生毒气泄漏、大面积烟雾及易燃易爆事故、人员不易接近的场合实行现场施救、摄像监控、危险品扫除和搬运或障碍物的清除等。

此外,机器上方的水炮,还能完成180度旋转、仰俯喷射,机器前方还设置液压破拆搬运铲斗,能安全有效地进行危险品扫除和搬运,为现场救援清除障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