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今日时评·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斑马线玩“个性”为了谁
□追评1+1
如何追回薄熙来的法国别墅?
休学创业 这么拼好吗?
景观改造还没完道路又被挖
头悬细长灯管
脚踩破损过道
路遇乌龙指示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改造还没完道路又被挖
地点:福州西洋路
道路一侧在景观改造,如今路中又被挖开,行人难行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杨女士拨95060热线反映:近一年,在福州台江区西洋路,道路多次开挖,大伙出行很难,尤其是5月以来,景观改造还未完工,又开始道路改造。街头随处可见围挡,工人却修修停停,有些路段开挖近一个月仍未施工。

【马上核实】西洋路连接白马中路和加洋路,长约560米。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街的10多栋居民楼正在景观改造,横七竖八地搭着脚手架。行人很难落脚,只得绕道。而水泥马路破损严重,路中又有多处被围挡,占用了大半道路,人车艰难混行。靠近加洋路,沿街店铺外的道路被挖空,用多块黄色告示牌遮掩着。

多位店主说,今年春节后,西洋路已多次开挖,水务、燃气、地铁等相关部门陆续施工。5月,沿街开始景观改造,这还没完工,10月又开始道路改造。店外的道路已被围挡一个月,店主们却很少见到有人施工。半个月前,又有工人来迁移电力管线,挖空道路后却停工了,大伙不堪其扰。

【记者连线】记者了解到,按规定,道路大修三年内,不得再开挖。为此,水务、燃气等多个部门先进场迁移管线,完工后,10月才开始西洋路改造。而该路段的景观改造原计划8月完成,却拖延至今,导致同一路段多个工程同时进行,相互牵制进度。

负责缆化下地的是福建兴润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先生说,工人开挖后才发现可能造成景观改造的脚手架倒塌和沿线电杆倒伏,工人只得停工,待景观改造和电杆迁移后,再继续施工。但他表示会先填上电缆沟,方便居民出行。

负责道路改造的是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因该路段车流量太大,只能分段施工。但景观改造未完工,电力缆线无法迁移,道路只能修修停停,他们已多次协调。

负责景观改造的是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说,一些居民不同意拆除违建,拖延了一两个月,耽误了工期。他们现已加紧施工,争取2015年1月完工。

感谢杨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