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皇马一年夺4杯
佩兰亮家底 国足平弱旅
沈阳中泽全国找买家
中超将独立运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马一年夺4杯

皇家马德里队球员举杯庆祝
 

N北晚

2014年世界俱乐部杯决赛昨晨在摩洛哥名城马拉喀什举行,凭借拉莫斯和贝尔的进球,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以2比0完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洛伦索,首次夺得世俱杯。皇马取得正式比赛22连胜,为2014年完美收官。这也是皇马在2014年夺得的第四座冠军奖杯。

C罗决赛没进球

克罗斯和C罗是皇马仅有的两名有过世俱杯夺冠经验的球员,克罗斯在去年的此时以主力身份帮助拜仁慕尼黑登上世界冠军宝座,C罗在2008年帮助曼联登顶。克罗斯在皇马延续了稳定的出色表现,两粒进球一次是他的助攻,一次是他发动的进攻。C罗在本届世俱杯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没能兑现主帅安切洛蒂在半决赛结束后认为他把进球留给决赛的承诺,但还是凭借半决赛的两次助攻赢得世俱杯银球奖。

这是C罗在第二支俱乐部实现团队荣誉和个人荣誉的“大满贯”,他在皇马效力期间赢得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他个人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和欧洲金靴奖。在曼联效力期间,C罗赢得英超冠军、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足总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他在个人荣誉方面赢得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和英超最佳球员。

让普拉蒂尼难堪

在赛后的世俱杯冠军之后的颁奖典礼上,C罗并没有与普拉蒂尼握手拥抱,而是直接跳过欧足联主席与下一位人士握手,此举似乎让欧足联主席很是难堪。按照安排,球员依次与国际足联、欧足联的相关领导进行握手,C罗在拥抱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后,却只是瞥了一眼就在皇马主席旁边、不过当时正在和安切洛蒂交谈的普拉蒂尼,而普拉蒂尼试图与C罗有眼神交流,但C罗并没有回应。

普拉蒂尼曾表示今年的金球奖应该属于一名德国球员,他的这一言论使皇马和皇马球迷很不满,C罗的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无视普拉蒂尼。

□相关数据

安帅四次登顶

昨日赛后,安切洛蒂则成为四次赢得世俱杯的第一人,安切洛蒂作为主教练,于2007年带领AC米兰捧杯,昨日是他第二次率队捧杯。此前,球员时代,安切洛蒂先后随米兰在1989年和1990年两度夺冠。安切洛蒂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15座国际赛事冠军奖杯,而冠军奖杯更是足足赢得了31座。

史上第一队长

卡西利亚斯昨日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是足坛历史上第一位以队长的身份,捧起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欧超杯、世俱杯、世界杯以及欧洲杯的球员,堪称史上最强队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