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遭贼业主捐狗当巡逻犬
单元楼道口前成停车位
僵尸车成老鼠窝
三成业主不交费 逼走物业
面包店开业高音叫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遭贼业主捐狗当巡逻犬

林女士表示,除了手上牵着的,自己养的另外两只狗,也会捐出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见有陌生人靠近,福州晋安区西园新苑小区内,一只名叫“大黄”的小狗不停吼叫,将牵着他的物业赵主任拉了一个趔趄,直到主人林女士将其喝住,“大黄”才没有继续闹腾。昨日,是“大黄”作为小区的巡逻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最近小区治安变差了,林女士便将自己养的三只狗全部捐出来,由于只有一条狗绳,目前只有“大黄”率先上岗。

不到半个月时间,小区就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的案件,这让赵主任颇为头疼。据其介绍,小区位于城乡接合部,两面围墙紧挨着三环辅道,还有一侧围墙边上是一条还未修建好的马路。小区交房已有多年,红外和监控设备多数损坏,导致小偷可以轻松从围墙翻进小区作案。

为了增强安保力量,赵主任说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办公室人员,从一周前开始就被动员起来值班,还加大了盘查力度,但效果还是不太理想。

住在11号楼的林女士,是到物业交费时才得知小区面临比较大的安防压力。“我家正好养了三只狗,平时调教得不错,要不交给物业用吧。”当林女士主动提出要把狗捐出来时,赵主任大为欢迎。

昨日,赵主任开始牵着“大黄”在小区内巡逻,当晚,“大黄”还将陪着他值夜班。

林女士表示,由于家里只有一条狗绳,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只能让一只小狗上岗,其余两只狗,也会很快交付给物业。

赵主任表示,巡逻的时候,特别是夜晚,狗的作用很明显,有了这三只狗后,小区的安防力量将增加不少。“我们希望再向业主征集两只,到时候保安就可以在白天和夜晚都牵着狗巡逻。”赵主任表示。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