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萨镇冰墓前架巨幅广告
两车追尾 20分钟还不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萨镇冰墓前架巨幅广告
还将钢管搭在墓地护手上;福州泛亚房地产公司承认管理不到位,将拆除广告牌
广告牌的钢管搭在墓地护手上
墓地离楼房约30米,两块大广告牌将墓地完全挡住了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福州梅峰支路附近的萨镇冰墓是福州市级文保单位。21日上午,守墓人老刘来到墓地时吓了一跳,墓地前立起了两面巨大的广告牌,不仅如此,广告牌的钢管还搭在墓地护手上。

老刘怀疑,因墓地影响前方梅峰礼居小区楼盘销售,所以开发商设立广告牌子。对此,福州泛亚房地产有限公司表示,广告牌是与其合作的广告公司设置的,并承认管理不到位,今起将拆除广告牌。

萨氏后人担心墓体受损

萨镇冰墓位于福州梅亭村火峰山南麓。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萨镇冰墓的所在地。墓地占地约30平方米,墓地前的石碑上刻着“萨镇冰之墓”的字样,墓碑是福州市人民政府设立,在墓碑的一侧标注着该墓于1992年11月,被列为福州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墓的前方立着两面高10多米的巨型广告牌,将整个萨镇冰墓遮得严实。4根从广告牌脚手架上延伸出来的钢管,搭在了墓地两侧的护手上。

“他们将墓地的护手变成了固定广告牌的钉子。”守墓人老刘说,山上风大,风吹过时,广告牌不停地摇晃,广告牌一晃,就拉动着固定在护手上的钢管,时间一长墓地两侧的护手都会有损伤。而护手是萨镇冰墓外围组成部分,也是被保护的文物。

“我是萨氏后人雇来看管墓地的。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打理下墓地。”老刘说,现在萨氏后人也很担心墓体受损。

老刘说,萨镇冰墓前方是梅峰礼居小区楼盘,墓地离小区6号楼约30米。他怀疑,因墓地影响前方梅峰礼居小区楼盘销售,所以开发商设立广告牌。

墓地周边20米 都属保护范围

“墓地的石碑上明明白白刻着萨镇冰墓的保护范围是墓周边的20米。”老刘说,开发商不仅没保护墓,反而在墓上安置了钢管。

昨日记者联系鼓楼区文体局负责文物管理的工作人员小陈。小陈表示,按照规定以萨镇冰墓为中心点,周边20米的范围内不允许大型施工和建设。如果有人或单位在保护范围内搭盖广告或者建设,就必须文保单位审批。

昨日记者联系上梅峰礼居所属的开发商——福州泛亚房地产有限公司,一名王姓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王先生告诉记者,萨镇冰墓上的广告牌是其合作的广告公司设置的。施工建设影响了后山的环境,为了美化环境,就将广告牌设置上去了,广告牌上的图片是将来小区内部的规划图。

“确实是我们管理上有不到位的地方。”王先生说,将广告牌脚手架上的钢管架在萨镇冰墓的护手上,确实太不应该了。今起他们将拆除搭盖在墓地上的广告牌。

萨镇冰简介

清末任北洋海军提督,1919年任北洋政府海军总长,1921年一度代理国务总理,1923年任福建省省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华侨事务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等职。1952年在福州病逝。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