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起事故 两快撤两赖路
参与打击盗窃 9市民共获3万奖金
福州警方严打非法采砂违法犯罪
□简讯
榕部分点位昨PM10超标
福州或新增5个“省级生态乡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起事故 两快撤两赖路
福州三环金鸡山隧道口,闽ALB158和闽A207R9追尾,未及时撤,引车流滞缓;洪山桥公交站附近,闽AC6718和闽A0270A刮擦也未及时撤
杨桥路两车刮擦一直不撤,直到警察来了才撤
福州三环金鸡山隧道口内,两车追尾未及时撤离
 

N海都记者 陈锟 赵杨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因年关临近,榕城街头小事故赖路乱象又有所反弹。本周一开始,海都记者上路巡街,曝光赖路陋习。昨天,海都记者再次上路,共发现四起事故。一起发生在三环快速金鸡山隧道口,两车追尾后没有马上撤,也没有设警示标,引车流滞缓;一起发生在洪山桥附近,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小车刮擦也未及时撤离。

另外两起事故中,一起发生在杨桥路,一辆小车和公交车刮擦,两人很快谈好赔偿,5分钟之内撤离;还有一起发生于昨日晚高峰的二环路,为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三辆事故车很快就撤至路边,围观者纷纷点赞。

追尾后滞留隧道 未示警堵三环

昨日上午9时许,福州三环快速金鸡山隧道口,一辆闽ALB158银色小车与一辆闽A207R9黑色车追尾,没有人员伤亡,两车没有马上撤离,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引起现场车流滞缓。

记者赶到时,两车还保持着被追尾的状态,占了隧道内一条车道,银色小车前方车头破损严重,连引擎盖都已经被撞凸起;前方遭遇追尾的豪车,后保险杠被撞受损。幸运的是,车上的人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在隧道口,但两名驾驶员都忙着打电话,没有设置警示标志。记者观察,车祸对车辆造成的损伤,应该不影响双方撤离现场。此时,隧道外不少车主并不知道隧道内发生事故,仍在该车道行驶,待进来隧道,才发现内有事故,只得紧急刹车,加上隧道内均为白实线,一时间隧道内交通秩序大乱。

记者事后从警方处了解到,双方事后都还在现场等待保险公司和民警到场,造成了撤离缓慢,40分钟后,该路段恢复正常。

罐车和小车刮擦 两车不快撤

昨天上午9点20分,在洪山桥公交车站附近,记者发现,自西往东方向的机动车道上停着两辆车,一辆是黄牌闽AC6718的水泥罐车,另一辆是车牌为闽A0270A的灰色小轿车。两车车头轻微刮擦,开着双闪灯不撤离。

两名司机在现场拍照,记者上前询问事故原因。水泥罐车司机说,自己当时开着车直行,是小轿车拐到他车前。而小轿车司机却说,当时自己是直行,是水泥罐车的错,双方争执不下。

记者提醒,两车轻微刮擦,应快撤。水泥罐车司机说,自己的车太大了,快处中心没法处理。随后两车司机继续在路边打电话,并等待警察到来,此时距离刮擦发生已经过了近15分钟。

警察指挥两车司机对现场拍照后,让他们撤离到旁边。记者询问水泥罐车司机:“警察说怎么处理?”司机说:“到快处中心去。”此时距离两车刮擦已经超过20分钟,所幸当时并非高峰期,并未造成车辆拥堵。

两起小事故 快撤引路人点赞

昨天中午12点10分,在杨桥路,一辆车牌为闽AWY631的黄色小车和一辆55路公交车刮擦。公交车司机起先并未发现刮擦,开着车往前继续行驶了十几米才停下来。

小车司机指着自己的左后视镜对公交车司机说,刚才在行驶过程中,后视镜被公交车撞坏了。两车司机协商后,公交车司机跑到旁边的ATM机上取钱。随后把两百元交到小车司机手上,接着两车就撤离现场。此时距离两车刮擦仅5分钟。

昨晚高峰期,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西二环菏泽人行天桥下。当时发生三车追尾事故,而记者恰好巡街至此路段,此时,该路段车流量极大,但三车司机分别拍完照片后,就撤至路边,没有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其中两车的车牌为闽A591S5和闽AVW876。三名司机的行为,现场围观者纷纷点赞。

遇小事故 拍三张照片请快撤

根据《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办法》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符合以下条件的车辆必须自行撤离: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在我省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险,各方车辆损失均未明显超过1万元。应撤离而不及时或拒绝撤离的,警方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强制拖车。

而撤离前自行拍照,至少需3张:1.要从被追尾车前面拍一张全景图;2.从追尾车后部拍一张全景图;3.拍一张相撞部位图。同时,双方互相核实身份信息、互留联系方式,并约定快处时间。

温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