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位受助重病农民工名单敲定
2014年中秋节日食品券使用即将截止
24小时畅通 有诉必查
明起执行新价患者负担有所减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位受助重病农民工名单敲定
今日,捐款仪式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前举行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叶诗涵 李玉炫/文 黄启鹏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周兴贵捐出的50万元中,有20万元将用于救助在榕重病的农民工兄弟。周兴贵委托海都报征集救助对象。昨日,最后两位重病农民工兄弟敲定,这也意味着十位重病农民工兄弟的名单全部出炉。今日,“福建爱心公益日特别行动·为了重病的农民工兄弟”正式启动,十位重病农民工兄弟将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前,接受爱心捐助。

候选人九 伍涓:患上脑肿瘤 家人还瞒着

刚看到23岁的伍涓时,记者不知情,还咨询他是如何患上脑肿瘤的,伍涓却矢口否认,同时显示很烦躁的样子。

伍涓的妈妈郭女士把记者拉到一边,悄悄地说:“医生说,已基本确定他脑里有肿瘤,要马上动手术。但是病情,我们还瞒着他。”

郭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伍涓此前在福州白湖亭的一家冷冻厂工作。大约在今年7月,家人发现他身体不适,送医院检查,但并没有检查脑部,所以不知病情。直到今年12月,郭女士发现儿子越来越瘦,拉着他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脑瘤。

现在,郭女士一边要想方设法去筹钱,一边又要千方百计安慰儿子。郭女士在幼儿园当阿姨,她丈夫在工地上班,此前还犯过肾脏疾病,家里经济基础非常薄弱。面对儿子的重病和近10万元的费用,夫妇俩都发了愁。

候选人十 陈建锋:车祸后坏骨头钻心疼,多年无钱医

37岁的陈建锋,2010年在福州遭遇了一场车祸。这场车祸,给陈建锋带来的是全身多处的骨伤,特别是左股骨头坏死。由于肇事司机自身也穷得响叮当,因此陈建锋只获偿了基本的手术费用。

医生曾经建议,陈建锋可以更换人工的骨关节,费用也不是太高,少则三四万,多则七八万。但是没有收入,陈建锋只好放弃治疗,一拖就是三四年。陈建锋告诉记者:“一到风湿天气,关节处就会钻心地疼。”目前,陈建锋只能隔几个月就到福州市第二医院做一些保守的治疗,“就只能这样拖着。”

由于骨头坏死,陈建锋只能扶着拐杖走路,平时靠发传单等小工勉强维持。陈建锋希望,自己能够凑足钱再次进行手术,让自己能尽量像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