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取威虎山》 谁说漂亮的女人扰军心
邀您看《王牌》跨大年 送影票80张
《微爱》顾长卫闷骚有点“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取威虎山》 谁说漂亮的女人扰军心

枪法奇准的小白鸽
 

N钟欣

《智取威虎山》已上映数日,随着观众观影热情的持续上升,其票房也可谓是一路攀升。剧本虽改编自经典红色小说,但却被天马行空的徐克在写实的同时,也“玩”出了诙谐幽默。因为是第一次参演“涉红”题材的影片,佟丽娅在剧中的表现备受瞩目。但与此同时也有网友直言:“长这么漂亮的女队友,能不扰乱军心吗?”

佟丽娅饰演的“小白鸽”是位护士,为了给影片增加一些喜剧元素,徐克设计了佟丽娅和陈晓比试枪法的桥段。“当时拍摄时,场面其实是很混乱的,我们都穿了很厚的棉袄,但还要表演出那种在快速移动中战斗的感觉,甚至在雪地里滚来滚去,还好我有一定的舞蹈功底,虽然吃力但也完成了。”佟丽娅在讲述拍摄雪地枪战戏艰难的同时,也不忘感激徐克对大家表演上的帮助,“他在监视器那边穿得很少,看到我们哪里表演起来有困难了,他直接就走出来,趴在雪地上示范给我们看,那一刻感觉导演真的很敬业,也挺心疼他的。”针对网友的“长这么漂亮的女队友,不免会影响军心”的担忧,佟丽娅笑言,“不会的,我是定军心的那个,因为手枪和药箱才是我革命的武器。”佟丽娅坦言,“作为一个演员,自己能做到的就是认真演戏,将最真实的表演和情感带给观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