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取威虎山》 谁说漂亮的女人扰军心
邀您看《王牌》跨大年 送影票80张
《微爱》顾长卫闷骚有点“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您看《王牌》跨大年 送影票80张

梁家辉、林志玲主演《王牌》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海都讯 今年元旦档的新片主要集中在12月31日和1月1日两天,主要涉及惊悚片、悬疑谍战片和动画喜剧三大类型,旧片上则有《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微爱之渐入佳境》等参与元旦票房厮杀。从整体实力来看,今年元旦无论是新片还是旧片实力都很强,超越去年元旦的11183万并不难。其中梁家辉、林志玲主演的《王牌》将作为元旦唯一一部悬疑谍战片在12月31日出战,本报携手福州世茂影城邀请您赏《王牌》跨年。

类型唯一《王牌》独走悬案路

元旦档一向是国产片的天下,每年元旦期间也都有一两部国产大片成为票房主力。2011年有《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2012年有《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2013年有《泰囧》、《十二生肖》、《大上海》,2014年有《警察故事2013》、《私人订制》,其中2013年因为神片《泰囧》的参赛,档期总票房达到30226万,成为近几年同档期最高票房。

今年元旦主要是新片和旧片的角逐赛。新片类型主要涉及《怨灵人偶》为代表的惊悚片、《十万个冷笑话》为代表的动画片以及由梁家辉、林志玲出演的悬疑谍战巨制《王牌》。从题材上来看,此次元旦新片类型较丰富,受众范围跨度可以说横跨8岁到58岁。旧片主要以《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两部国产大片和走文艺小清新路线的《微爱之渐入佳境》为主。

在这些新片和旧片中,票房竞争力最强的莫过于《王牌》这部悬疑谍战类型片。从题材上来看,《王牌》其实并不占优势,但与同档期众多的惊悚片和动画片放在一起对比,该片的新鲜度就偏高了。惊悚片和动画片虽然在有些档期比较吃香,但毕竟受众只是少数,而《王牌》作为一部会集梁家辉、林志玲、钟欣潼、邬君梅等大咖的国产大片,受众范围更加广泛。

故事创新找找“谁是卧底”

据了解,《王牌》根据中国谍战史最大悬案改编而成,影片从五名女性角度出发,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大上海的一件惊天悬案,片中的监狱暴力、身份疑云和任务之谜等将使影片在氛围和故事上都十分引人入胜。值得一提的是,《王牌》还引入了当下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谁是卧底”游戏元素,用紧张破案的节奏将影片打造成一场寻找卧底的游戏。

除了故事的现代化诠释,《王牌》在演员与角色的配对上也做了很大颠覆。该片请来梁家辉、林志玲、钟欣潼、邬君梅、李铭顺等众多大咖演员共同演绎悬案始末。特别的是,影片将从林志玲、钟欣潼为代表的五名女性被捕入狱开始,把她们一步步从娇艳如花的美人变成备受折磨的囚徒,酷刑折磨的暴力过程将为影片带来更多看点。

话题维持林志玲改掉娃娃音

在影片故事本身之外,《王牌》也因戏中演员的造型成为热议话题,其中尤以女主角林志玲的老妇造型最为吸引人。据悉,此次林志玲跨龄饰演一名上海女教师,从三十岁的知识女性演到八十岁的沧桑老妇,不仅人物性格上有较大转变,形象上的颠覆更是头一遭。在片中,林志玲在饱受酷刑折磨后,面部遭到严重毁容,几十年后,当年的娇人已不再,而是变成沧桑的老妇,她还要努力改掉自己标志性的“娃娃音”。

此外,阿娇此次在《王牌》中也挑战了一次跨龄出演。几十年前,她是大上海的百乐门老板,几十年后,她变成了身穿军服的女官员,无论是哪种身份,都与她本人形象有很大出入。

观影时间:12月31日19:00

观影地点:福州世茂时尚欢乐影城抢票方式:

本场观影送出影票80张,给微信公众号“六种武器”留言“王牌”即可参与抢票,抢票截至2014年12月28日上午10:00。本报将抽取40位幸运微友,每位微友获得影票两张,1.3米以上儿童不免票。本报将在12月28日微信通知获奖微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