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取威虎山》 谁说漂亮的女人扰军心
邀您看《王牌》跨大年 送影票80张
《微爱》顾长卫闷骚有点“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爱》顾长卫闷骚有点“贫”

“老顽童“顾长卫
 

N于文

日前,顾长卫携新作《微爱之渐入佳境》做客《聚焦》畅聊拍摄趣闻,在节目中他调侃道:“在这个微时代氛围下,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文艺青年,而自己是个内心充满幼稚想法的老顽童。”

很多人难以想象《微爱》是拍摄过《孔雀》、《立春》、《最爱》的57岁导演顾长卫的作品。这部打着“贱喜剧风格”标签、以都市爱情为题材、商业气息浓郁的影片与一直走文艺路线的顾长卫以往作品可谓大相径庭。在做客优酷《聚焦》时,顾长卫率先讲述了这部电影的创作灵感:“我读这个小说时,读到一半就问这个作者是谁,怎么能找到电话,我得跟他聊聊。虽然这部作品跟前面的完全不同,不同的节奏、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群,但是这个也是我真的喜欢的电影,是打动我的电影,我想把打动我的那种感受跟观众分享。”

顾长卫还说小时候的自己被老师说成少年老成,少白头的他一度对此很苦恼。而现在的他却渐渐被更多人称为“老顽童”,“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有很多很幼稚的想法,充满了童心童趣,内心还有点贫。这个时代是年轻的,我觉得我如鱼得水。”而对于被周围人称自己“闷骚”,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介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