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赴川登雪山训练 队员与死神擦肩
漫山飘“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山飘“雪”
永泰近5万亩梅花海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永泰赤壁,花开似飘雪
青梅清冷,残月相伴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愈是寒冷,愈是风欺,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步入新年,永泰壮观的青梅花海,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永泰山区的寒冬格外冰冷,但成片的梅花为山谷增添了闪亮的色彩。从远处看,密布的洁白花朵,在农家房屋的衬托下,独具一番风情。

据永泰县农业局介绍,永泰县是福建省青梅主产区、主基地。全县青梅种植面积近5万亩,其中葛岭镇、城峰镇种植最多,加起来面积达2.36万亩。每年12月,漫山遍野的梅花便陆续开花,因品种不同,花期长达两个多月。一般到了12月底、1月初,梅花会大面积开放,进入赏梅最佳时期。

记者注意到,在漫山遍野的青梅中,还夹杂着一些柿子树,枝头留着些亮橙色的小柿子。当地农民说,柿子10月就可以采收了,树上这些小柿子,是留着吸引鸟类驻足,抑制果树的虫害。

永泰梅花树龄大都在10年以上,近看花朵各不相同,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沿203省道,行走在永泰塘前、葛岭以及青云山地区,这些都是寻梅、赏梅的好去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