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象棋名师班 本周日,象棋车轮战等你应战
动动脑练练笔 为新学期积蓄能量
掌握自然拼读法 再也不怕陌生单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象棋名师班 本周日,象棋车轮战等你应战

 

“我就是想和大师比一比,看看自己水平怎么样。”来自鼓一小六年级的朱柯宇同学,得知本周日有一场与中国象棋“金牌教练”的车轮战,立马就报了名。今年寒假,海都报特邀我省象棋“金牌教练”王荣塔和省内象棋名将王石,联袂执教“海都中国象棋名师班”。为了在开班前检验孩子们的水平,本周日,两位名师向榕城对中国象棋感兴趣的孩子们“下战书”,跟孩子们展开“车轮战”,老师一人对弈多名孩子。当然,针对零基础的孩子,现场的象棋讲座也将让孩子们感受象棋的魅力。

和金牌教练过招测试棋艺深浅

“通过车轮战,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专业训练和自学的区别,更重要的是,我们能通过对弈,了解孩子的棋力,比如以孩子的棋力能否参加福州市的比赛,大概可以排在什么名次。”王荣塔老师坦言,希望通过对弈和开班,挑选一批象棋“好苗子”悉心栽培。

不仅如此,另一位名师王石老师的徒弟、全国儿童象棋亚军、福州实小三年级王清源同学,也将到讲座现场,与大家分享学棋心得。

不管会不会下都能有提升

王荣塔教练曾带领福建女子象棋队夺得全运会女团冠军,现为福建省天马象棋俱乐部理事长,教学经验丰富;省内名将王石曾获第12届全国铁路系统运动会象棋冠军、全省象棋公开赛冠军。

象棋基础班将教授学员象棋的基本规则和走法;还将教授双车错、重炮、挂角马、卧槽马、二鬼拍门、三车闹士等基本杀法,以及实用残局和布局常型。

而在提高班上,学员将深入学习开局、中局战术和实用残局,老师还会积极组织实战对局,让学员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增长棋艺。

□活动预告 名师车轮战暨象棋公益讲座

主讲人:王荣塔、王石

时间:2015年1月11日(周日)下午3:00—4:30

内容:象棋知识讲座、名师象棋车轮战(以一对多,名

师现场检验孩子棋力并给出提升建议)

地点: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报名电话:9506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