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象棋名师班 本周日,象棋车轮战等你应战
动动脑练练笔 为新学期积蓄能量
掌握自然拼读法 再也不怕陌生单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动脑练练笔 为新学期积蓄能量
海都超级兴趣班寒假开设围棋、象棋、硬笔等课程,报名电话95060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何旌 李建芳 李薇 实习生 高洋洋

海都讯 史上最长寒假,孩子除了疯玩、宅家,还有没有别的选择?有!海都报集结榕城名师,在寒假隆重推出各类“海都超级兴趣班”,让孩子在假期中边玩边学,为新学期轻松“充电”!

名师儿童围棋班:本周六亲子免费来向名师学围棋

听故事也能学围棋?来听听就知道了!本周六15:30,福建省围棋协会培训中心幼教部主任朱艺老师受本报邀请,将为对围棋感兴趣的孩子、家长们,开设一场免费入门公益课。在这堂课上,朱老师将用“故事+游戏”的方式引起孩子对围棋的兴趣,让孩子掌握围棋基础的棋理,学会下棋。

寒假,朱艺老师还将为本报特别开设围棋入门班和提高班,带领孩子徜徉在围棋世界。

“故事+游戏”公益课带你入门

朱老师现任福建省围棋协会培训中心幼教部主任,持有中国棋院颁发的围棋五段证书,曾编写大量关于围棋教育的教案、大纲、作业、试题等,有着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本周六的围棋公益课上,朱老师将从基本的围棋棋理入手,以故事做引子,将围棋历史、棋盘棋子的演变串联起来,让孩子对围棋有初步的认知,再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将围棋基本规则和走法,在潜移默化中传授给孩子,最后他还将用“游

戏+奖励”的方式鼓励孩子在现场进行简单的围棋对抗赛,激发孩子学棋热情。

按水平分类教学用棋理锻炼数理

寒假“名师儿童围棋班”不是根据学员的年龄来分班,而是根据学员的棋艺水平来开设入门班和提高班两个班级。在入门班,老师主要以故事代替晦涩难懂的棋理,从基础的走法和规则入手,一步步

带领孩子认识围棋、了解围棋、掌握围棋,最后爱上围棋。在提高班上,朱老师将传授给孩子更加进阶的攻杀技巧,如“打劫”、“抱吃”、“关门吃”、“双打吃”、“征吃”等等。

朱老师说,在“名师儿童围棋班”上,将会把围棋中的气的计算、围地的大小融进数学思维训练中,让孩子在学棋的过程中培养、启发数学逻辑思维,并鼓励孩子在对弈中积极、沉静思考,运用大局观和战术,在棋盘上战胜对手。

□活动预告 听故事学围棋公益讲座

主讲人:朱艺

时间:2015年1月10日(周六)15:30—16:30

内容:围棋基础棋理、围棋文化礼仪、围棋发展史、棋盘棋子演变、智力对抗赛等

地点:华林路84号海都

大厦二楼会议室

报名电话:95060

名师名片:朱艺(福建省围棋协会培训中心幼教部主任,围棋五段,长期从事少儿围棋教育工作,教学经验丰富)

少儿硬笔特训班 周六,名师现场矫正孩子书写问题

“一个学期快结束了,孩子的握笔姿势还是没固定,写字也难受。”临近期末,许多学生家长又为孩子的书写问题烦恼。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的书写问题,本报寒假再次联合领军书艺,邀请有着十多年书法教学经验的我省首套官方书法教材的执行主编、编委等多位名师,特别推出寒假“少儿硬笔特训班”,教孩子正确掌握书写技巧,写出好字。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六,本报将特邀福州中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老师开设公益讲座,帮助孩子分析书写问题,踢开书写“绊脚石”,报名电话95060。

书法公益课矫正书写双姿

林老师说,在孩子低幼初期,许多家长都不遗余力地帮助孩子进行书写姿势的矫正,但往往收效甚微。而到了中高年级,一方面家长们疲了、烦了,另一方面,孩子们各式各样的错误书写姿势已然形成。

“实际上,家长的重视和努力是相当有必要的,及早矫正书写双姿,孩子收获的远不止中考那5分书写分和隐形的卷面印象分。良好的书写状态,将帮助孩子减少身体无谓的紧张和消耗、让他们拥有更强的学习续航能力。”林老师说。本周六上午,林老师将在免费公益讲座中系统矫正孩子书写的错误双姿(握笔姿势和坐姿),帮助孩子轻松控笔,树立书写信心。

按年龄分班做到“对症下药”

寒假期间,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林老师将为本报开设海都“少儿硬笔特训班”。“低幼年级特训班”将针对一至三年级孩子的书写特点,以“点、横、竖、撇、捺”基础笔画为核心,教孩子首先掌握正确的双姿,夯实书写基本功。

针对三至六年级的“中高年级特训班”,老师将带孩子从横向、纵向用笔手法入手,体悟书写节奏,通过学习独体字的结构、笔画之间的距离控制,让孩子优美书写。

而“初高中年级班”由于孩子当前学业书写任务更重,老师重点将帮助学员快速找到良好手感,提高书写美感,保证学员长时间用笔时减少疲劳,为考试加分。

□活动预告

《书写不应成为绊脚石》

主讲人:福州中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老师

时间:1月10日(周六)上午10:00—11:30

内容:传授孩子专业书写手法,认知书法审美规律,现场分析、解决孩子书写问题,现场演示科学书写姿势,并对孩子的姿势进行矫正、培养孩子书写兴趣等。

地点: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报名电话:95060(活动免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