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象棋名师班 本周日,象棋车轮战等你应战
动动脑练练笔 为新学期积蓄能量
掌握自然拼读法 再也不怕陌生单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掌握自然拼读法 再也不怕陌生单词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实习生 高洋洋

海都讯 有研究表明,以英语为母语的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采用的是英语自然拼读的方法,哪怕见到陌生的单词,也能准确无误地读出来。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英语语音学博士——陈仰平老师告诉我们,他把独创的“八五”自然拼读法带到榕城,让榕城的孩子也能够掌握“见词读音”的能力。

学会“拆”单词

“自然拼读法在英语母语国家运用得非常普遍,学生通过这种训练,可以提升‘见词读音、听音写词’的能力。”陈仰平博士说。比如单词inter⁃national,英语母语学生自然地认为它是由5个“字”,即“in-ter-na-tion-al”组成的。“国外的小孩从小就接受这样‘拆’词训练,他们还能根据这5个‘字’联系出该单词的整体含义。”陈博士说。

通过“见词读音”课程的学习,让孩子掌握实现对单音节单词、双音节单词与三音节单词的“见词读音”,包括能准确判断其重音位置。

国外英语测试也考自然拼读

近几年,国外许多著名大学甚至中小学,在选拔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入学时,对学生的自然拼读能力提出了特别的要求与规范。例如被全球大部分著名高等院校认可的PTE学术英语测试,总共21项测试题型里就有6项内容涉及考核考生自然拼读“听音写词”与“见词读音”技能。

“今年,我们推荐一批系统接受过《英语八五自然拼读》课程的学生去参加PTE学术英语测试,大都取得了很高的分数,许多孩子依靠PTE学术成绩被国外著名大学录取。”陈仰平博士说。

“八五”自然拼读法目前正在开设公益班,可拨打85858393咨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