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前刚翻新 元旦又改造
乌龙江边 近百棵棕榈树枯萎
闽江大道旁 烧垃圾引燃电线
早市摊贩占了白龙支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大道旁 烧垃圾引燃电线

 

海都讯 最近,在福州闽江大道旁,旭辉左海岸公交站附近的空地常有人烧垃圾。浓烟滚滚,熏得居民不敢开窗,前些天还引燃一根电线,导致十户居民停电。记者了解到,这块空地有上千平方米,紧挨着主干道和多家花卉基地。去年8月也曾有人烧垃圾,险些引发火灾。

昨日,福州仓山区建新镇城管办负责人说,这是一个安置房的工地,至今未移交,夜间常有车辆偷倒垃圾。去年8月后,镇里已清理了部分垃圾,围建了铁皮墙,还请人在空地巡逻。最近,可能是有人破坏了铁皮墙,潜入空地烤火,点燃了废木料。当天镇里已叫来洒水车灭火,但多日过去了,土堆下的木料仍在燃烧,才会不断产生白烟。该负责人表示会再去查看,并加强管理。

红榜

福州井大新村杂物被清理线路已修

1.在福州鼓楼区井大新村,消防通道被锁起放杂物。1月2日,地下停车场突然起火。昨日,庆城社区李主任说,元旦,该小区刚引进物业,他们迅速清理了杂物,抢修了线路。

2.在福州仓山区金祥路,三中金山分校外的水泥地被车辆碾坏。见报后,市政工人进行了修补。

3.福州金山金桔公交车站,过道大片塌陷,常积满污水。近日,市政工程管理处进行了修补。

4.在福州仓山区淮安新村门前,上下店路的井盖已维修完毕,围挡已撤掉,路面恢复畅通。

5.在福州仓山区横江支路和横江路的交叉口,人行道上大堆垃圾已被清扫。

6.上周,在福州鼓楼区华林路的茶业大厦,一楼店面装修时砸了一堵墙,大伙担心砸的是承重墙。目前,装修方已将砸坏的墙重新砌上。

7.在福州鼓楼区华屏路与华林路交叉处,绿化带上的狗粪便已被鼓楼区环卫处清理。

黄榜

福州旧乌龙江大桥 已增减速带将装新限高架

1.上周,在福州旧乌龙江大桥桥头,一个3.3米限高架被大货车撞倒。目前,福州市公路局已在桥头设置了60米的减速带,同时在上桥的前方增设“3.3米以上车辆禁止通行”的标志。安装闪烁灯的新限高架争取本月上旬安装完成。

2.福州晋安区双翔新村楼房外墙瓷砖脱落大半。

连翔社区表示,他们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将小区纳入整治对象,尽快加固和修补瓷砖。

3.在福州晋安区新店直街的福盛花园外,一处斑马线成了临时停车场。民警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将居民关于装探头的建议向上级部门反映。

4.在福州仓山区百合苑,1号楼顶楼住户违建。见报后,该住户已停工,但违建至今未拆。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已介入督办。

5.去年11月初,在福州晋安区西园新苑二期,沿街搭起两间铁皮房。晋安区新店镇城管中队去年12月两次前往拆除,但因为缺乏大型切割器械,还剩一些铁皮框架没拆。

黑榜

福州浦上立交桥碎裂地砖仍未修复

1.在福州浦上立交桥下,大片地砖碎裂、拱起。自去年12月12日见报后,至今未修复。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称,这段路没路名,不在管辖范围内,可能归区建设局维护。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会尽快去查看。

2.在福州仓山盖山镇高湖村桥南亭内,堆叠着成捆的柴火,有火灾隐患。自去年12月30日见报后,至今未处理。昨日,记者多次拨打高湖村村委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盖山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让村委会去查看。

3.在福州仓山区马榕小区,过道有多个突起的井盖,见报后未处理。社区负责人称,重做井盖和污水井需要大笔经费,已向上级部门申请。

4.在福州鼓楼区天泉路,绿化带被堆满黄泥,两个多月过去了仍未清理。昨日,福州市园林局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尽快派人去清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