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前刚翻新 元旦又改造
乌龙江边 近百棵棕榈树枯萎
闽江大道旁 烧垃圾引燃电线
早市摊贩占了白龙支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市摊贩占了白龙支路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市民反映】家住福州鼓楼区五凤山庄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门前的白龙支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被早市摊贩占据,每到早高峰就拥堵不堪。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五凤山庄小区斜对面看到,沿人行道一侧摆放了五六十个摊位,将人行道占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很小的缝隙可供单人通行。

许多来逛早市的市民,直接将电动车甚至是机动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上,又将道路占去不少。还有一些摊点,包括载着货物的小货车,直接摆放在道路上,使得近半的机动车道无法通行。虽然过了早高峰,但白龙支路还是非常拥堵,许多机动车甚至被迫逆行。

据居民吴先生介绍,白龙支路这么拥堵已经挺长时间了,这些摊点经常要到中午才会撤走。

据了解,2010年11月,鼓楼区新增了5个便民早市,白龙支路便民早市是其中之一。但按规定该早市只能占用部分人行道,不允许摊位摆放在机动车道上;应在早上8时前全部退市,且摊位数量、位置和面积都是固定的,不得超范围经营。

【记者连线】鼓楼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部门几乎每天都会对摊贩占道行为进行监管,但摊贩经常和城管打游击,监管难度大。“我们会尽快再派人前往调查并处理。”工作人员表示。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