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思聪,快给福清万达装厕纸!”
福州好主人 为乌龟微博寻“夫”
做好事也能这么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好主人 为乌龟微博寻“夫”

公龟走丢,母龟也“闷闷不乐”
 

N海都网记者 张颖珍

海都网讯“俺失龟夫,欲哭无声,若不能找回,龟妇亦不能苟活……”昨日,一则“寻龟夫启事”在微博上热传,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当然,这则“启事”是乌龟的主人代笔的。

据了解,三个月前,福州网友“老封”在梦山路看到有人卖龟,动了恻隐之心,花1600元将一对乌龟买下,安置在西二环北路的工作室里。“老封”说,可能是要冬眠了,乌龟“住”进工作室后,不吃不喝,也很少活动。

这周一,天气转暖。当天下午,一些客人到工作室泡茶聊天时,乌龟还在。但到了晚上8点多,“老封”突然听到保安在喊“谁家的乌龟丢了”。“老封”赶紧找龟,可惜只找到了母龟。保安说,公龟是跟着客人一起溜出工作室的,在马路上爬行时,一男一女骑电动车经过,把它捡走了。

公龟走丢后,“老封”心急如焚,连夜为母龟代笔,写了这则“寻龟夫启事”。在工作室门前贴了一张,又托朋友在微博上传播,希望捡到公龟的人能看到。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周先生看到“老封”提供的照片,判断是鳄龟,并提醒“鳄龟产自美洲,生性凶猛,如果放生,对福州本地物种有危害,市民喂养时也需多加小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