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新学期充电 名师喊你来上奥数、作文课
福州双虹小学开展特色少先队活动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新学期充电 名师喊你来上奥数、作文课
海都超级兴趣班特邀奥数、作文名师寒假开班,拓展数学思维、在文章中“练达人情”,报名电话95060
 

N海都记者 何旌 许毅栋 李薇

海都讯 临近期末,又有不少家长为了孩子的期末考犯愁。这个寒假,为了帮助更多孩子掌握数学与写作的精华,海都特邀奥数、作文名师开班,让孩子在这个寒假拓展思维,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名师作文辅导班 告别“写作病”写出好文章

许多孩子怕写作,一听说写作文就各种纠结、苦恼。针对孩子们的“写作病”,寒假,海都特邀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在公立校从教20年的池老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儿童心理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郑老师,推出海都“名师作文辅导班”。该班一改传统作文的授课方式,独创“情商作文”模式,让写作与团队游戏、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动+静”的趣味方式,破解孩子们写作文时写不出、写不快、写不长、写不美的各种难题,提高作文得分,也为情商加码。

积攒写作“食材”

“传统的作文培训,存在很多对孩子写作的控制干涉,习作脱离了真情实感,不仅干涩无物,更让孩子失去了对写作的兴趣。”池老师说。

池老师深受学生欢迎,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作文大赛,获奖众多。在他独创的“情商作文”课堂上,主题活动和游戏将贯穿始终,孩子们在经历课堂互动后,不仅能培养独立性、抗挫性、自信心等12项情商能力,还能积累“新鲜的”写作的“食材”。

端上写作“大餐”

互动游戏之后,池老师将带领孩子对之前的活动经历进行重新梳理,“画”出思维导图,让孩子在动笔前,回顾经过,总结感受,好好打理自己收集到的“新鲜食材”。池老师还会带领孩子进行小组讨论,针对活动体验进行快乐互动,轻松“说”作文;动笔的时候,池老师鼓励孩子“悟”作文,在遣词造句上,要求孩子结合体验,将真情实感与语言文字牢牢联结,准确生动地创作出“文字大餐”;文章完成后,池老师还鼓励孩子“端出”自己创作的文字“佳肴”与同学分享,互相“品评”,共同进步。

□报名须知

费用:480元

招生条件:4~6年级小学生招生人数:20人

上课时间:1月26日—2月11日(共八次课,每周一、三、五14:00—15:30)

上课地点:福州鼓楼区八一七北路15号红霞新城3楼(苏宁电器楼上),公交鼓楼站附近

报名电话:95060

 

名师奥数辅导班

用数学思维趣解生活问题

很多孩子对数学不感冒,看到枯燥的数字、复杂的计算就望而却步。为了让孩子品尝到数学美妙的一面,海都报特邀福州小学数学高级教师林老师,为孩子们开设“名师奥数辅导班”。

林老师拥有多年小学数学执教经验,曾荣获“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小学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他将用随堂活动与幽默比喻的方式,带领孩子认识生活中的数学,并用奥数思维趣解实际问题,锻炼脑力,开拓思维。

巩固数学基础进阶拓展思维

“奥数就是对课本中的数学知识进行系统的拓展。小学数学教材,注重的是学生数学技能的培养,而奥数注重的是学生思维能力的培育。”林老师说。

在“名师奥数辅导班”上,林老师不拘泥于要求学生必须用特定的方式方法来解题,而将着重培养孩子的多向思维方式。“例如,在处理比较抽象的图形类面积的题目时,孩子们一旦套不了公式就不会做了,其实孩子们没意识到,一支笔不管是正着拿、反着拿还是倒着拿,它的形状和面积是不会改变的。同理,我将引导孩子采用‘割补’、‘平移’、‘旋转’等方法,使复杂的问题转化为普通的求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问题,从而正确解答。”林老师说,这样的类比教学和思路启发在课堂上会经常出现,帮助孩子多角度思考问题。

奥数融入生活活用数学知识

有部分家长认为学奥数没有用,其实不然。林老师认为,衡量奥数利弊,有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是否结合了生活实际。在“名师奥数辅导班”上,林老师将摒弃奥数中深奥枯燥且与生活联系不大的题目,带领孩子利用学习到的奥数知识,对生活中的数学进行趣味解读。

“例如,当我们要测算一个建筑物的高度时,只要了解参照物实际高度,再运用奥数中比例尺的知识点,就能轻松得出结论。”林老师说,学了奥数的孩子会更容易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好玩的数学,而“名师奥数辅导班”的目的之一,就是让孩子既能在实际运用中解决问题,又激发起对数学的兴趣。

围棋、象棋、硬笔……

海都超级兴趣班任你挑!

福州史上最长寒假,海都超级兴趣班还为孩子、家长安排了精彩的围棋、象棋、硬笔的名师课程,让孩子们发展多元兴趣。

名师儿童围棋班:寓教于乐 听故事学围棋

(针对4岁以上孩子)

名师名片:朱艺(福建省围棋协会培训中心幼教部主任,围棋五段、长期从事少儿围棋教育工作、教学经验丰富)

“名师儿童围棋班”将分设“入门班”和“提高班”。入门班上,朱老师将用故事和童话的方式,从最基础的走法和规则入手,手把手带孩子认识围棋、了解围棋,最后让孩子爱上围棋。在“提高班”上,朱老师将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传授孩子“打劫”、“抱吃”、“关门吃”、“双打吃”、“征吃”、“枷吃”等攻杀进阶技巧,在传授这些技巧的过程中,老师也将结合相应的数学思维进行启发,寓教于乐。

中国象棋名师班:金牌教练、省内名将齐上阵

(针对6岁以上孩子)

名师名片:王荣塔(原省体工大队象棋队教练,曾5次获得全省男子个人冠军,曾带领福建队获全运会女团冠军),王石(第12届全国铁路系统运动会象棋冠军、全省象棋公开赛冠军)

“中国象棋名师班”特开设象棋“基础班”和“提高班”。基础班上,老师将教授学员象棋的基本规则和走法;还将教授双车错、重炮、挂角马、卧槽马、二鬼拍门、三车闹士等基本杀法,以及实用残局和布局常型。提高班上,学员将深入学习布局战术和实用残局,老师还会积极组织实战对局,让学员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增长棋艺。

少儿硬笔特训班:攻克书写障碍写出好字

(针对一年级以上孩子)

名师名片:多位名师,有着十多年书法教学经验,我省首套官方书法教材的执行主编、编委

老师将先帮助孩子矫正书写双姿,找到最佳的书写位置。老师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分类教学,授之书写“六部曲”——在书写“甜区”和“笔”交朋友;“下支点”帮你写好最重要的笔画;“上支点”助你不再为写直竖发愁;写出间距的均匀美;稳固手感让落点更精准;让独体字更加有型。通过“六部曲”的传授,孩子们将在短期内攻克书写障碍,迅速掌握专业的书写手法,写出好字。

备注:围棋、象棋、硬笔的具体课程安排,可向“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兴趣班”,即可查看。也可拨打95060咨询报名。

缴费方式

1.银行转账

户名:福建海都传媒有限公司

账号:1402013109004606745(工行福州名店街支行)

转账时请备注姓名、电话,方便工作人员核对名单,转账后请务必拨打95060告知已转账。

2.直接到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5060呼叫中心前台缴费。

特别说明:因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后恕不退款,名额可转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