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路才10天“电动公交”就“下岗”
妙龄女患怪病 脊柱侧弯超100度
厦门思明区昨起暂停活禽交易
误入深山老林 撞见“墓碑古厝”
厦门环保局原副局长陈宗团 一审获刑12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妙龄女患怪病 脊柱侧弯超100度
19岁云霄女生辍学打工,希望早日攒够医疗费
张彩莲辍学打工,希望早日攒够医疗费
因为脊椎罕见侧弯,张彩莲背部已严重畸形
 

N海都记者 林深圳 戴江海 文/图

海都讯 如果没有生病,19岁的张彩莲应当坐在高三教室里,为高考准备着。可如今,她却在一家电子厂打工,为活下去拼搏。2009年,张彩莲背部酸痛,几经治疗未果,脊柱严重侧弯,身高从1.5米萎缩到1.36米。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也为了弟弟妹妹能继续读书,她选择辍学打工。

张彩莲是云霄县和平乡通贝村人,生于1996年,在家排行老大,还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2009年,她上初一时,因背部经常酸痛,到诊所治疗了40多天,花掉一万多元也没有治好。后来,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整个身子向右扭曲。

2014年6月初,张彩莲揣着辍学打工攒的3000元,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检查。经确诊,她患的是特发性脊柱侧弯。手术治疗需要20万元。这对她的家庭而言是个天文数字。

“发现得太晚了,她的病情很严重,脊柱侧弯超过100度,需要手术治疗。”昨天,175医院全军骨科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晖说,就算手术顺利,也只能矫正一半左右。

张彩莲的遭遇在网上传播开来。截至目前,张彩莲共筹到14.5万元。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坚强的女生,请拨打95060告诉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