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积水未退骑车老人经过摔倒
办公楼起火 消防破窗排烟
居民反映多年 部门仍未解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盘屿 污水漫路”追踪
积水未退骑车老人经过摔倒
有下水道排水管被人为放置的沙袋堵住,经福州排水管理中心的施工人员抢修,积水暂退去
骑车老人经过积水路段摔倒
工人从下水道清除沙袋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李玉炫 文/图

海都讯 连日来,福州市仓山区盘屿路被污水淹没,汽车、电动车不得不缓慢通行,导致车流拥堵(详见本报2015年1月18日A02版报道)。昨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反映,盘屿路一带的积水仍然没有退去。记者了解到,路面的积水是由于下水道排水管被人为放置的沙袋堵住,排水不畅造成。经福州排水管理中心施工人员抢修,积水暂时退去。

老年夫妇 骑车摔倒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路面仍有积水。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些积水已持续一周的时间,他们希望积水问题尽快解决。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突然听到“哎呀”一声,一对骑着电动车的老年夫妇重重摔倒在地面上,并溅起一阵水花。摔倒后,两个老人裤子湿透了,身上也沾了许多污水。两位老人只能相互搀扶着坐到一边,随后赶来的家属对此是又急又气又无奈。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摔倒的人了。”旁边的居民抱怨,近一周时间,此路段就经常被污水淹没,此前有人来修过,但后来又积水了。

下水道 有十多袋沙袋

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州市排水管理中心,施工人员很快来到现场。据介绍,附近的飞凤河等多条内河正在整治,使原本就不够畅通的排水口更加拥堵,因而造成积水。此外,附近村民将从池塘抽出的水,通过一旁的明沟排向地下管网,这也超出了管道的流量。

不过,在现场检查中,施工人员又发现下水道被堵。施工人员用抽水机将路面和附近下水道的水抽出。当路面上的积水被排走后,施工人员到下水道查看,发现里面竟然是一袋袋厚重的沙袋。记者初步统计,打捞出的沙袋多达十多袋。“这里出水量大,而抽水棒又小,污水的排放本来就不是特别通畅,再被沙袋堵住,肯定就造成积水了!”施工人员表示,这些沙袋应该是有人故意扔进去的,他猜测,附近工地较多,可能是怕这些水流进工地,所以才用沙袋堵住。施工人员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但是由于缺乏监控,难以查证是谁干的。

经施工抢救,昨日下午,路面的积水逐渐退去。不过有施工人员坦言,如果内河没有最终整治完成,这段路面的积水还是有可能重现。

一市民提供线索,奖50元

□相关新闻

管道被挖断堵塞污水排不出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包华 实习生 刘骄阳

海都讯 福州福湾路提升改造,工人在打地桩时,将地下一污水管道打断,污水不能正常排出,透浦村的河道积满污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原本通畅的河道,现在变成一滩死水,散发出阵阵恶臭。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他起床发现村里河道积满污水,村里的生活污水无法排出,随后慢慢上涨。陈先生说,他沿河排查,最终在福湾路发现地下的污水管道被施工队挖断,导致村里的生活污水无法排出。“如果污水管道不及时疏通,一旦下起雨来,污水就会溢到村道上。”

据了解,福湾路正在提升改造,施工方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的一名施工方工作人员说,他们施工时都是按管网图纸进行施工,但被挖断的污水管道,图纸上并没有,是透浦村私自填埋的,所以才会被挖断。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铺设新的污水管道,将村内污水排出。

读者陈先生报料,奖4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