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积水未退骑车老人经过摔倒
办公楼起火 消防破窗排烟
居民反映多年 部门仍未解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公楼起火 消防破窗排烟
鼓楼元洪大厦,疑因施工火星飞溅,引燃3楼空调机房
消防队员砸窗排烟
 

N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黄启鹏/图 通讯员 黄绿荣 实习生 江金龙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许,福州鼓楼区五一中路旁的元洪大厦3楼空调机房突然失火,导致整栋大厦浓烟弥漫,顶部不断有黑烟冒出,大厦内数百名人员紧急疏散,上演惊魂一刻。由于浓烟过大,影响搜查视线,消防官兵打破大厦玻璃幕墙,以便加快排烟速度。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湿毛巾捂鼻 20层下楼梯逃生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火灾现场,远远就看到元洪大厦的顶部不断地冒出黑烟,而二三层的部分窗户和缝隙也是浓烟滚滚。为了尽快排烟,消防官兵将3楼部分玻璃幕墙打碎,大厦外围的路面上布满了碎玻璃。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大厦是一栋办公楼,一共有31层,属于不同的公司。着火的时候不少公司的员工已经上班,大厦内有数百人。在大厦外面,围了许多刚刚从大厦中疏散出来的市民,不少人的手上还拿着湿毛巾、防护面罩等工具。

“里面的烟很大,太可怕了!”回忆起疏散的一幕,市民胡先生还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发生火灾时他正在20楼办事。“大约9点多的时候,听见外面有人说着火了,跑到走廊看到有烟飘下来。”因为高层的烟还不严重,胡先生还特地拿了湿毛巾捂鼻。不敢乘坐电梯,胡先生和同事走楼梯从20楼迅速下到1楼。

上午10时10分,大火被扑灭。

保安逐层通知险情疏散人员

在采访过程中,有几个在高层办公的市民反映,火灾发生时没有听到大厦的火警报警,是保安一层一层通知他们疏散的。记者了解到,元洪大厦的物业是福州融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昨日下午,记者就相关情况向物业进行了了解,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确实拉响了警报,各个报警设施也一切正常。

根据消防侦查,起火区域在大厦3楼的空调机房内,过火面积12平方米,起火后浓烟充斥在3楼的密闭空间内,并已弥漫至9楼。

物业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可能由于施工过程中有电焊等工序,产生的火花溅入了3楼的空调机房,引起了着火。昨日下午,高层一些影响不大的公司已经恢复上班,但低层的现场还在进一步清理中。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赵先生、网友“@卤肉卷”提供线索,各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