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前横北路 春节前或全面开建
毒贩自诩“行业老手” 还是人赃俱获被逮
破获涉枪涉爆 刑事案件52起
酒驾司机临检狂奔 身上财物边跑边丢
琅岐岛大开发走上“快车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横北路 春节前或全面开建
前横北路建成后将缓解东二环外交通压力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毛朝青 通讯员 廖国英 周凡

海都讯 昨日上午,在福州化工路与前横路北侧交叉口,10台大型机械正在对横屿村多座民房进行保护性拆旧。据了解,此次拆旧工作主要是为即将动工的前横北路“让路”。建成后,前横北路将承接前横路,向北延伸至东北三环辅路(上浦岭高架桥段),缓解东二环以及化工路等多条市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承接前横路与东北三环

据了解,本次将建的前横北路与在建的鹤林路,均为鹤林片区横屿组团市政路网的一部分。路网完善后,将支撑起鹤林片区的经济发展,方便片区内20万居民的出行。而前横北路将承接前横路,向北延伸至东北三环辅路。

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中的前横北路全长1.88公里,道路宽50~60米,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东西两侧各有20米宽绿化带。本次先施工化工路至潭桥路交叉口段道路,全长1.55公里。其中,化工路至鹤林路段道路,包括宽23米的双向6车道以及绿化带和人行道等,横断面共50米。鹤林路至潭桥路段,增加了两个两车道的辅路,横断面共60米。

据了解,由于受到变电站和高压走廊迁改的影响,该工程完工日期未能确定。

建成后将分流化工路车辆

据了解,前横北路于2010年就已立项,2013年进场施工,但因征迁交地的影响,进展比较缓慢。在昨日的拆旧现场,福州市房屋征收工程处副主任林含告诉记者,前横北路、化工路拓宽鼓山段共涉及132户民房征收。目前已签约95户,签约率达72%,尚余30多户正在协商,力争春节前全面完成动迁。

经过前期的建设,目前前横北路与鹤林路交叉口跨河桥梁已建设完毕。前横北路鹤林路至潭桥路段,已完成200米长的东侧半幅道路路基施工;该段西侧半幅道路由于高压线迁改影响还无法施工,其他段道路均因征迁影响未能开工。而前横北路剩余路段有望春节前全面启动建设。

按照远期规划,在前横北路与潭桥路北侧还将修建一座跨越鹤林路、福马铁路与温福铁路的高架桥,与东北三环上浦岭高架桥相连接。该段道路横断面为25米。

据相关人士介绍,市区东二环外的车辆要想到达火车站,除了上二环外,多数是经由化工路和福马路到达东三环,然后再沿三环到达火车站。“前横北路建成后,车辆能直接通过它到北三环,大大缩减了行车距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