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拖家带口开着“房子”去旅行
馋嘴鹦鹉 市民家蹭吃喝
一起给外来工孩子 捎本书吧
景观石成广告石
南美四千米高空 他慢享人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拖家带口开着“房子”去旅行

房车生活,大家自给自足(受访者供图)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在路上”的生活总是令人向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房车出游,尽情体验在路上的快乐。福州市民陈祖谨花了60多万元买了一辆国产房车,和另外三位同爱房车旅行的小伙伴自驾从郑州出发,一路向南。

60万买车轮上的家

陈祖谨四十出头,这些年自驾去过西藏七八次。五年前,他在欧洲自助游时,被当地人驾着房车自由行的旅游方式所吸引。他梦想拥有自己的房车,带上年老的父母游遍各地美景。然而,房车如何上牌?安不安全?有没有接水接电、排污的地方?这些又是陈祖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花了几个月做足了功课,陈祖谨决定前往郑州定制一部国产房车。

“上个月中旬我们到厂里定了车型,又将内部各种设施都敲定了。空调、冰箱、洗手盆都是进口的,各类设施一应俱全,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房子。”陈祖谨说,拿到心爱的车,他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上路了,“回头率超高,那感觉甭提有多拉风了。”

约人加入房车一族

他们计划好在芜湖、太湖、武夷山等汽车房车露营地停留。营地不仅有花园式的停靠点,还能充电、加水、排水排污。

抵达营地,支起篷布,把车里备好的折叠桌椅一件件取出来。接着是电饭锅、电磁炉,再把冰箱里的菜拿出来……一阵忙碌之后,小伙伴们一边吃喝一边聊天。

陈祖谨告诉记者,房车圈子里有这么一句话,“景在变,家未变。一路上风景不停变换,但永远住在自己的家里”。要是碰见路边有农民在卖刚摘下来的水果蔬菜,他们就会挨着路边停下,买下一堆玉米、黄瓜之类的东西。“开小车就是为了赶路,开着房车就是休闲,两者的心态不一样。”陈祖谨说自己很喜欢这种把家安在大自然中,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感觉。

回到福州后,陈先生计划去给心爱的房车上牌,之后将车停在自己公司的车库里。许多朋友都对他的房车很感兴趣,他打算随时让大家体验。“国家现在是鼓励这种升级版的高端自驾游市场的发展的,无论是房车、营地还是开房车去旅游的人都会越来越多。”陈先生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他说,自己已经在筹备一个房车俱乐部,如果福州有人也想成为房车一族,不妨添加他的微信号czj1488(我的懒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