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拖家带口开着“房子”去旅行
馋嘴鹦鹉 市民家蹭吃喝
一起给外来工孩子 捎本书吧
景观石成广告石
南美四千米高空 他慢享人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馋嘴鹦鹉 市民家蹭吃喝

小鹦鹉就像在自家一样随意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随着一阵翅膀的扑腾声,前日下午,家住福州晋安区远洋路东方水都小区的吴先生,立即起身从厨房拿了些稀饭和米粒,装在碗里,然后向阳台走去。正在他家做客的记者很是好奇。

原来阳台飞来了一只鹦鹉。小鹦鹉的羽毛黄、绿、黑等颜色交杂,不时叽叽喳喳地跳跃着啄地面,似乎在找寻食物。几个人退回到房间后,小鹦鹉便开始吃起盆里的稀饭和米粒,就像在自家吃饭一样自然。

吴先生说,这只小鹦鹉第一次出现在他家阳台,大约是两个月前,当时他就是用稀饭和米粒喂它的。可能是觉得有吃的,每隔三五天,鹦鹉就会光临他家,吃饱喝足后就会飞走。

有邻居建议吴先生将鹦鹉关起来养,但他没这么做。“不知道它有没有主人,如果没有,大约也是只爱自由的鹦鹉,关起来反而不开心,这样自由地来去,也算是缘分,挺好的。”吴先生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