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拖家带口开着“房子”去旅行
馋嘴鹦鹉 市民家蹭吃喝
一起给外来工孩子 捎本书吧
景观石成广告石
南美四千米高空 他慢享人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美四千米高空 他慢享人生
薛伟计划23日登顶南美最高峰,等待的这两天与众人在营地BBQ、茶聊;点赞活动截至周五,想要南美明信片的读者得抓紧
大家在海拔4000多米的营地里晒太阳、喝茶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 41岁的福州汉子薛伟今年开启“7+2”之旅,计划用三到五年完成地球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和南北极点徒步。他计划今年4月挑战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目前在阿根廷阿空加瓜峰4300米的营地,等待23日冲顶海拔6962米的南美洲最高峰。

近百读者来点赞送去家乡的问候

自海都报20日刊发了“为薛伟点赞”即有机会获得他从南美寄出的明信片的消息以来,近百位读者加入。有人为他送祝福,有人为他写诗,还有的想等他回福州后跟他学登山、向他取经。

昨日,记者将读者们的祝福转达,薛伟很高兴收到这些来自家乡的问候。他目前仍在阿空加瓜峰4300米营地,计划23日登顶。“每天固定时间训练,之后BBQ、泡茶聊天。”

他说,自己难得享受这样的慢生活。

就在前天,营地的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BBQ。“阿根廷人超爱户外烧烤的,不管是节假日还是生日,都以此庆祝。”薛伟说,他们烧烤喜欢用天然的木材或木炭低温烘烤,除了烤里脊、烤肋排,还烤香肠、血肠等各种荤食。食材往往只用盐和盐水来腌制,尽可能保证原有的风味。加上用的是热源的余温烤熟,所以口感特别柔和,特别好吃。

福建乌龙茶在途中受热捧

在这顿BBQ上,薛伟交到了一位阿根廷高山画家朋友明戈多拉(Migueldoura)。他的创作题材与薛伟这次的队友、画家陈大卫类似,只是陈大卫攀登不同的雪山并进行写生,可明戈多拉每年夏天固定到阿空加瓜峰。

山上每天都吃西餐,队友们的肠胃有些不适,薛伟带的福建乌龙茶此时大受欢迎。队友们最开心的时刻,就是趁午后的太阳,到帐篷外喝茶聊天。在营地里休闲放松,薛伟忘涂防晒用品,结果被晒伤了。好在陈大卫带来了晒伤药,当他把自己的袋子打开时,薛伟惊呆了,细心的画家还带了艾灸条上山。大家就此又多了个中医养生的话题。

昨日,武汉地质大学的5位山友成功登顶后下撤回了营地。根据他们提供的经验,23日的登顶,薛伟一行计划分三步实施。先是攀登至5200米的营地,再到6000米的棚屋,最后登上最难的900米后,当天随即下撤到5200米的营地。

“为薛伟点赞活动”截至23日12:00,你只需拨打海都热线95060,留下你的祝福与地址,即有机会获得薛伟从南美寄出的明信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