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鳝溪段 两月被倒渣土200吨
为设车位 栏杆封住通道
水泥倒树根灌木快枯死
为搬建材 围栏上开小门
公交站台灯箱破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鳝溪段 两月被倒渣土200吨
福州花木公司夜间派人巡逻,难阻偷倒行为,已花数万元清运
三环高架桥下,绿化带被乱倒渣土
 

N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花木公司的高先生拨打95060热线反映:2010年在福州三环路鳝溪路段种下的17万多平方米绿地如今已长得郁郁葱葱,并移交给市园林局直属的花木公司管理。但从去年7月起,不断有人偷倒垃圾、渣土,还撞倒了多棵行道树,碾秃了大片绿地和灌木,严重破坏沿途的景观。半年多来,园林工人疲于清理,夜间还派人巡逻,仍阻止不了偷倒行为。近两个月,绿地上又添了5堆渣土,约200吨。

绿地频现渣土、垃圾

记者在北三环路看到,路旁有大片的绿地,但在后溪村附近,沿街绿地堆着一堆约一米高的渣土,旁边的盲道和人行道已断裂,水泥板翘了起来。离此不远,在马路对面,绿地也秃了一大片,一棵行道树倒伏在地。高先生说,这两处绿地常被偷倒渣土,前不久渣土车撞倒了这棵行道树。之前的渣土刚清理完,19日晚,又有人倾倒,连人行道也被车碾坏了。

在化工互通高架桥下,桥墩的绿地旁,有一堆废弃的家具、木架;在鳝溪公交站旁,沿街的灌木少了10多米,绿地上堆着渣土。高先生说,这堆渣土是20日晚刚冒出来的,有人把整车渣土偷倒在绿地上,然后匆匆逃离。而离此不到10米远,过道上也有大堆的碎砖、石条等建筑垃圾。

偷倒渣土可罚1万~3万元

高先生说,这半年多来,常有人来偷倒垃圾、渣土,他们曾求助环卫、市容、城管等多个部门,但至今仍没解决。花木公司园林工人只得自行清理,清运费达数万元,为此,从去年8月开始,他们派了两辆车、三个人在夜间巡逻。但三环路较长,他们只抓到三辆偷倒的货车,无法从根源上阻止偷倒行为。

福州市市容管理局渣土大队林队长说,三环路沿线由各区、镇管辖。他分析,偷倒渣土的大多是未经审批的农用车,花木公司可请晋安区、鼓山镇加强巡查。

福州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直属中队胡队长说,昨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在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不少二次装修垃圾,但未找到渣土。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再去查看并加强巡查,一旦找到倾倒者,将立案调查,由交警部门查封车辆,由城管部门进行罚款。其中,偷倒渣土可罚1万到3万元,偷倒二次装修垃圾可罚500元到2000元。但胡队长表示,由于垃圾被倒在绿地上,只能由园林部门自行清理,或由当地镇政府协商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