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9人
“教育创新与人才培育论坛”开幕
榕初三学生“一检”下周一起开考
男幼师“走红”
福一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福州“童画·艺百峰”举办少儿才艺晚会
让更多的孩子“会说话”
本周末省少图举办六场公益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初三学生“一检”下周一起开考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1月26日-28日(下周一至周三),福州初三学生的期末考试将举行,这次期末考试将是他们第一次全市统考,俗称“一检”。今年4月左右,考生们将迎来“二检”——第二次全市统考。与“二检”相比,“一检”考试不统一排名,但有着较强的检验学习能力的功能,同时,也可能会成为优质高中自主招生的报名参考条件之一。

据了解,“一检”考试的范围,还不是初一至初三三年,而只是初三第一学期的所学范围。由于中考考试说明还未公布,“一检”的考试形式还不能与中考完全等同,但基本会保持一致。比如,数学科,2015年将出现题量上的变化,填空题和解答题各增加1题,在这次“一检”上也将有所体现。

有关人士提醒说,由于“一检”不进行统一排名,因此学生很难知道自己在市区的排位情况(“二检”将有详细的排名公布,方便中考填报志愿),但“一检”的检验功能较强,即考生可以根据这次统考,了解自己的缺漏环节,并在最后的5个月时间里进行补足。同时,由于每年中考均为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此次“一检”统考,考生也可以训练自己的估分能力,确保估分准确。

此外,要提醒考生的是,2012年开始,福州部分优质高中实施自主招生。从前两年情况来看,师大附中、福州三中在设置报名条件时,对“一检”的考试成绩要求均有所涉及,可见,“一检”成绩很可能会继续成为2015年重点高中自主招生的参考条件之一,有意向自主招生的考生不可掉以轻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