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9人
“教育创新与人才培育论坛”开幕
榕初三学生“一检”下周一起开考
男幼师“走红”
福一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福州“童画·艺百峰”举办少儿才艺晚会
让更多的孩子“会说话”
本周末省少图举办六场公益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幼师高专举行春季供需见面会
男幼师“走红”

男幼师现场应聘
 

N见习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记者 李薇 文/图

海都讯 17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15年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该校今年共有1414名毕业生,其中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生只有10人,这些“男幼师”成为稀缺资源,“走红”招聘会现场。

男毕业生范贤辉告诉记者,在校期间,学前教育专业的男女生都一样,要学习唱歌、跳舞、弹钢琴等基本功,不少男同学都是“从零学起”。虽然自己对专业也曾迷茫,但在幼儿园实习时,范贤辉发现“孩子们都很喜欢我,家长对男幼师也很友好。在体育课、实验课方面,男生很有优势”。下辖三个幼儿园的三明三钢托幼办,对范贤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现场多所幼儿园招聘人员也特别青睐男教师,因为“孩子们非常喜欢男教师”。

福建幼师高专学前教育系主任陈玉凤介绍,自2002年该校招收第一批男幼师以来,毕业于该专业的男生,95%仍任教于幼儿园。该校郑健成校长告诉记者,优化师资男女比例,对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有一定的好处。男教师就业前景良好,她鼓励更多的男生加入幼教行列。

此次供需见面会共吸引278家用人单位参加,为1414名毕业生提供4418个岗位。现场,近一半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幼师高专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6%以上,2014届毕业生就业对口率达到96%。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