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百米渠道缺护栏 拉布条管用?
周末最高2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米渠道缺护栏 拉布条管用?
市民认为,东圳渠道石兴路段拉布带防护,形同虚设,无法起保护作用;相关部门表示,已申请在渠道全线设铁质防护栏
渠道旁的近百米堤岸,没任何防护设施,仅系了一条警戒线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市区的东圳渠道沿线堤岸都种有低矮灌木,这些灌木既能起到绿化环境的作用,对市民来说,也是一种“防护栏”。然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东圳渠道位于石兴路口的一近百米的路段,堤岸边的绿化带缺失已有一段时间,但取而代之的居然是一根细细的警示布条。市民表示,这种布条形同虚设,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

市民:闹市渠道无护栏拉布条根本无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圳渠道位于石兴路口的益众桥至观园桥之间的堤岸,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堤岸上的路灯杆之间,系着一条仅5厘米宽的警示布带。靠近观园桥头的地方,设置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等几个大字。

路经该路段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东圳渠道从广化寺到市政府路段的堤岸旁,几乎都种有可以起到防护作用的低矮灌木,唯独这一路段没有这种灌木。而缺失绿化带的堤岸位于驾车上山的唯一通道——旅游路道口,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流和车辆从这里上山。如果缺少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对于出行的人车,无疑都存在安全隐患。

另一位市民刘先生也表

示,可能有关部门已经意识到该路段没有绿化带和隔离栏的危险性,已经在路灯杆上设置了警示用的布带,还在堤岸上设了警示牌。但这种又细又长的布带,只能提醒路人,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如果是夜间,在该路段行走的人,是很难看见布带和警示牌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部门:路段原有绿化因死亡被移除

负责东圳渠道沿线绿化景观工程管理的是莆田市园林服务公司,该公司物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2003年接手管理东圳渠道沿线绿化工程的,此前的建设和设计单位并不是他们公司。按照原先的规划,益众桥至观园桥之间的堤岸种植的是一种叫“美人蕉”的植物,而不像其它地方种的是有防护作用的灌木。大约一个月前,受季节和天气的影响,该路段的美人蕉出现大面积死亡的情况,公司不得已将该植物进行了清除。

该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没有绿化植物后,堤岸旁没有了隔离物,存在危险性。莆田市园林服务公司在此设立了布带做的警戒线,并树立了警示牌。目前,公司已向莆田市园林部门递交申请,将在东圳渠道全线的绿化带处,加装用于防护作用的铁质护栏。等申请批复后,将尽快安装,消除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