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迎春花市 高端主打仍是兰花
宁停路边不进场 只因收费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春花市 高端主打仍是兰花
春节临近,莆田花市升温,不少商铺用花卉“拼图”,吸引消费者
兰花依旧是今年的高端产品
市区内的苗圃早早地为春节花市做好准备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随着春节临近,莆田花市开始升温,不少花卉市场已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在门口摆放特色花卉,吸引市民选购。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市发现,受整体经济形势和“八项规定”影响,今年春节花卉价格将有所降低,销量也将有所减少,高端主打花卉如往年一样仍是兰花。

城厢区荔城大道附近的一家花卉市场门口,各种颜色组合而成的花卉图特别引人注目,行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拍照。在花市侧面的围墙上,多张精美的鲜花图片同样吸引了路人的眼球,记者发现,这些图片中,以兰花为主。

“还没进入销售旺季,但得提前准备、宣传。”花商陈女士说,往年这个时候,会有不少单位来预订花卉,但去年和今年团购的单子骤然下降,因此今年的主要销售对象是普通市民。春节花市以喜庆的红色鲜花为主,较为普通的有一品红、水仙花、金桔等,高端花卉主打依然是兰花,为此,陈女士还特意准备了兰花展厅。

在兰花展厅内,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均已绽放,粉色、紫色的都有。陈女士说,兰花较为高雅,且花期长达三四个月,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不同品种的兰花,价格差别较大,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最畅销的是千元左右的兰花。陈女士说,春节花市销售旺季为农历腊月二十左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