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迎春花市 高端主打仍是兰花
宁停路边不进场 只因收费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停路边不进场 只因收费高
凤凰山广场停车场被指收费高,车主不愿停,致周边道路被堵;收费员称,是按标准收费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昨日,市民吴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凤凰山广场停车场内,少有车辆停放,但该广场周边道路则被私家车围得“水泄不通”。

吴先生称,凤凰山广场停车场每小时停车费为3元,一天最高25元,导致很多车主不愿意将车辆停进停车场。

现场:只有10部车辆停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荔城大道凤凰山广场停车场,只见偌大的停车场内,只停了10部私家车,该广场停车位共有85个,“上座率”只有12%。而在广场周边的道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私家车,将整条道路围得“水泄不通”,每逢上下班高峰,这里总是拥堵不堪。

“我每次开车经过凤凰山广场停车场旁边,就得小心翼翼的,怕刮擦到其他车辆。”吴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向停车场收费员建议,按照每次5元的价格收费,但对方称,必须执行每小时3元的收费标准。

记者发现,就在停车场旁,一块告示牌上写明,禁止在广场周边乱停放车辆,但这样的警示标语似乎成了摆设。市民称,每到周末,路边乱停车现象更严重。

部门:广场周边不许停车

凤凰山广场停车场一名收费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根据物价部门出台的停车费标准执行,且在广场周围都设立了收费公示牌,合理合法。一些车主提出按次收费的要求,他们无权更改。

凤凰山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了停车场后,车辆就必须按照规定停放在规定车位上,否则将被处以扣2分、罚款150元的处罚。而凤凰山广场周边道路不允许停车,对现场乱停车的,他们会加强道路巡查,并引导司机将车停放到停车场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