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通自来水 地下水又变质
□一周民情红黑榜
建筑垃圾 藏身荔枝林
千米绿化带 竟成了菜地
雅美佳志愿队 到光荣院义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通自来水 地下水又变质
城厢区霞林街道木兰村的村民们只能饮用过滤后的地下水;村委会称,如资金到位,自来水管道铺设只需一个月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海都讯 近日,莆田城厢区霞林街道木兰村陂头自然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至今未通自来水,村民只能在家打井或者抽取地下水饮用。可令村民烦恼的是,地下水也因受污染变质,经过过滤才可饮用。记者了解到,该村已经审批自来水通用工程,承包方为莆田自来水公司。村委会称资金还未到位,资金到位后,自来水管道只需一个月就能铺设好。

村民:要喝干净水得装过滤器

陂头自然村的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村民都是自己在家中打井,或者拉管道抽取地下水饮用,实在不便。现在最让村民忧心的是连地下水都出现了问题。陈先生说,近年来抽的地下水都不太干净,有不明沉淀物,村里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过滤器。

“没经过过滤的地下水,根本没有人敢喝。”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将家中的过滤器拆下清洗,发现内置的过滤塑料管都变成了绿色,十分恶心,“无法想象我们现在喝的地下水有多脏。”

村委会:通水工程已审批施工资金未到位

霞林街道木兰村党支部薛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水压和未通水的双重影响,目前陂头村和邻村大概有1000位村民未能用上自来水。薛书记说,现在村民们都是抽地下水饮用。可近来地下水水源受污染,水质也发生了变化,不经过过滤根本无法饮用。

据薛书记介绍,陂头村去年8月份左右就已经审批了自来水通用工程,承包方是莆田自来水公司。据薛书记透露,因为资金迟迟未到位,工程才一直拖延。薛书记表示,只要资金到位,村委会会立即与自来水公司沟通铺设管道,施工只需要一个月,村民就能用上自来水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