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铁路运行调整 节后停靠仙游
部分康复项目 可刷医保卡
莆拟建大型粮油深加工项目
莆田检验检疫局 检出今年首例出入境人员艾滋病病例
限行仅为预案 重污染天暂未有
莆田中院被确定为 改革示范法院
年前五大展区 帮你办年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运行调整 节后停靠仙游
3月20日起,共9趟动车经停该站,但站点开放售票时间暂未确定
仙游站即将投入使用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节后,全国铁路运行图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3月20日起,福厦线惠安、仙游两站将投入运营,多条始发或途经莆田的动车将微调。此外,昨日起,春运第一天火车票退票,将收取手续费。

调整最大亮点惠安仙游站投用

对莆田来说,此次调整运行图的最大亮点,在于福厦铁路上的惠安站和仙游站将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调整后,共有9趟动车经停仙游动车站。这9趟动车分别是2281南京—深圳北、D2286深圳北—上海虹桥、D2293温州南—深圳北、D2306深圳北—福州南、D2312深圳北—福州南、D2327福州南—深圳北、D3209上海虹桥—厦门北、D3210厦门北—上海虹桥、

D2281南京—深圳北。

此外,与仙游站同时投用的,还有泉州惠安站,共4趟动车经停此站点,D378厦门北—上海虹桥、D2294深圳北—温州南、D2311福州南—深圳北、D3119上海虹桥—厦门北。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目前网站上还无法买到3月20日当天仙游站的动车票。根据南昌铁路局知情人士透露,仙游站何时售票暂未确定。

春运动车票退票将收费

2月4日,全国将迎来2015年春运的第一天,根据铁路部门去年11月底发布的火车票退改签规定,1月20日是免费退2月4日火车票的最后一天,从昨日零时起,如果旅客再退2月4日及以后的火车票,将开始加收相应的手续费。

据悉,今年车票预售期提前到了60天,并实行退改签

新政。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取消免费退票后,票面乘车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需要注意的是,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20%的退票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