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羊年生肖贵金属热销
商业养老险越早买越划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羊年生肖贵金属热销
理财师表示,眼下金价波动大,可分批次少量购买
中行推出的喜羊羊金钞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每到年末岁尾,生肖主题的贵金属产品便走俏市场,成关注焦点。羊年金银钞、金银条、金币银章、小羊挂坠……记者调查发现,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羊元素主题的贵金属产品早已登上莆田各大银行的展柜上,吸引了众多收藏者和有购金需求消费者的眼光。

贺岁贵金属产品小规格产品受青睐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眼下莆田工商、中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多家银行都在力推贺岁贵金属产品,其中羊元素主题的占了很大一部分,有的银行还通过举办展销会等方式吸引消费者。正在建行展柜挑选金饰的黄女士表示,她8岁的儿子一直很喜欢喜羊羊,她打算买一套“喜羊羊金钞”作为压岁萌礼,给孩子一个惊喜。收藏爱好者李先生则说,他已经连续几年购买了生肖金条,准备集齐全套留作纪念。

莆田中行个金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该行推出了上百款羊元素主题贵金属产品,比如吉羊含穗生肖大银章、豪华生肖大摆件以及小羊叮当、喜羊羊等小巧配饰,设计更加精细,且更注重产品意义与内涵,在羊元素的表现形式上大胆创新,让这些贵金属产品更具投资和收藏价值。此外,该行推出的定制版金条、金吊坠,可将出生证、结婚证、照片等主题元素融于一体的贵金属也在热销中。

莆田工行公司业务部的郑女士介绍,生肖系列的贵金属产品,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结合的产物,一直很受市民青睐。“古人经常把羊与祥通用,用羊作装饰的图案中就有吉利、祥瑞的意义。而与羊元素有关的‘三阳开泰’、‘喜气洋洋’等也都有着很好的寓意。”郑女士说,目前,该行多款羊元素贵金属产品都很受欢迎,其中小规格、低价位的产品销量相对较往年有很大提升。

分批购买贵金属减少市场风险

据了解,各银行羊年贵金属产品中,有的是一口价,有的则是根据购买当日的国际金价来定价的。那么,在现今市场上黄金价格起伏不定的背景下,何时出手更合算?

“生肖主题的贵金属产品除了自身价值外,还集收藏、祈福和馈赠等于一体,市场一直非常看好。”银行理财师方先生表示,每年年底和春节期间都是实物黄金消费的高峰期,今年的羊元素贵金属产品设计更加新颖时尚,产品种类大大增多,而目前黄金价格仍然处于低位,现阶段就可以考虑入市。不过,他也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贵金属产品时,应多关注国际金价变动,可分批多次少量购买来摊薄成本,分散风险。而如果只是出于投资动机,可选择“纸黄金”、“贵金属T+D”等产品,流动性强且省去保管烦恼。

□信息快递

莆农行获近50项省级以上荣誉

农行莆田分行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同步推进。截至目前,该行共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近50项,位居全市各行业和全省农行系统前列。

中行莆田城南支行开业

1月20日,位于莆田城厢区荔园路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一楼的中国银行莆田城南支行举行开业仪式。该支行的开业,进一步完善了中行在莆田城区的机构布局,提升了业务辐射能力,也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莆兴业银行举办理财沙龙

日前,兴业银行莆田黄石支行举办2015年第一期理财沙龙活动。理财经理在现场为客户作了主题演讲,并对客户提出的各种理财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让客户更加了解理财的意义和方式,知晓怎样才能理好财、管好财,以财生财。

莆民生银行上塘社区支行开业

1月15日,民生银行莆田上塘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该支行位于有着“中国银饰之乡”之称的莆田东峤镇上塘村,是莆田民生银行继安福支行后开设的第二家社区支行。民生银行于2010年12月入驻莆田,目前已在仙游、涵江等县区开设了多家分支机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