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隔五月 尤权再访南岩小学
天桥设计 今后将更人性化
总书记当年保护下来的建筑 决不能在我们手里被破坏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隔五月 尤权再访南岩小学
在朱镕基“实事助学基金会”的援助下,长汀南岩小学等学校的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孩子们也吃上了课间营养餐
尤书记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福建日报张永定/摄)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 “尤伯伯好!尤伯伯好!”昨日上午,在时隔5个月之后,省委书记尤权再次来到长汀县古城镇南岩小学,调研“实事助学基金会”实施情况,看望老师与孩子们。看到尤伯伯到来,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围拢过来,与这位老朋友打招呼。尤权给孩子们送上学习与体育用品。

下课铃响起,孩子们开始享用课间营养餐。尤权走进教室了解情况。“这个牛奶是儿童专用的不?这口味孩子们喜不喜欢?食品供应情况是怎么样的?”他一一询问,并反复叮嘱一定要高度重视营养餐的食品安全。

在听取了地方对援助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尤权说,“实事助学基金会”在闽设立援助项目,充分体现了朱镕基同志对孩子们的关爱,也倾注了他对闽西老区的特殊感情,一定要把援助项目各项工作做好。

尤权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教育工作也要学习“实事助学基金会”的“实事精神”,不能喊口号、说空话,要多做实事把实事办好。他说,党委、政府将会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条件。

昨日之行,是尤书记5个月内第二次到访南岩小学。去年8月,尤书记来到南岩小学看望师生。去年12月25日,南岩小学全体学生给尤书记写信,感谢他对援助项目开展情况的关心。12月31日,尤书记给孩子们回信,希望同学们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学校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少年。

离开学校的时候,孩子拉着尤书记的手说,“祝尤伯伯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欢迎您再来看我们!”

□新闻链接

“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镕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于2013年设立的。2014年9月1日,“实事助学基金会”福建援助项目在长汀正式启动,捐赠长汀县的古城南岩小学、策武陈坊小学、濯田东山小学、涂坊河甫小学、四都中学等5所学校800多名学生、幼儿的课间营养餐项目,每个学生每天一杯奶、一个蛋、一份点心;同时更换这5所学校800多套课桌椅。同时还设立福建实事杰出教师奖励基金,用于奖励省内23个贫困县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中长期坚守岗位、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