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桔园洲站明起围挡施工
20吨铁块掉落 压死一工人
让环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宁德现今年首例H7N9病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铁厂
20吨铁块掉落 压死一工人

柱形烧铁锅炉内,一块重约二十吨的铁块掉落,不幸压住了一名工人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姜超 易必炫 文/图

海都讯 一块重约20吨的铁块掉落,不幸压住了一名工人,20日下午2时21分,这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三明大田县武陵乡大石铁厂。当地消防紧急救出了被困者,但遗憾的是,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当日下午,在铁厂的一柱形巨型烧铁锅炉内,一块长3米、宽2米,重约20吨的铁块从锅炉侧面掉落,一名中年工人被当场埋压在铁块下方。

事故发生后,厂区工作人员利用铁链把铁块吊起,并将铁块四周的空隙用铁片、砖块填满,制作牢固的支点施救。

查看了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由于铁块重量大,小型救援器材无法支撑,而且锅炉空间十分狭窄。消防人员分析,假如用抢险车起重吊臂或者使用牵引设备,容易造成铁块与锅炉碰撞,存在发生倒塌事故造成更大危险的可能。

无奈之下,消防人员与厂区工作人员只能使用土工作业的方法,用工兵铲等工具,将煤渣一点一点地铲出铁炉窗口运出,再用铁块、钢筋作支撑。一个多小时后,被困者被成功救出,但是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工厂员工透露,出事的锅炉已经好久没用了,厂里面最近决定重新使用,要对该锅炉重新翻新。他的同事负责用乙炔将锅炉内侧墙壁铁块切除,不料在切除过程中,一块重约20吨的铁块突然掉落,刚好将他整个人压住。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等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