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桔园洲站明起围挡施工
20吨铁块掉落 压死一工人
让环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宁德现今年首例H7N9病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现今年首例H7N9病例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黄钲平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宁德市疾控中心获悉,1月16日,福安一名43岁环卫女工在宁德市闽东医院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她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比前几日好转,神志清醒,但仍属于重症病例。

该患者于2014年12月28日发病,伴有发热、咳嗽,先是在附近的村卫生所看病;1月10日转至宁德市闽东医院接受住院治疗;1月11日15时转至呼吸内科ICU重症病房,疑似不明原因肺炎;1月16日确诊为H7N9病例。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锻炼身体,房间要多开窗通风,少去公共场所等人多的地方,不直接接触活禽的粪便。食用禽类产品要注意煮熟煮透,同时注意生熟分开,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3上一篇  
 
   
   
   
关闭